中国足球

笑话:赞助商未将新赛季裁判服运到

肖良志《体坛周报》资深足球记者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盛世中超,人人欢腾。但是,总有些笑话莫名其妙就精彩起来。比如,截至现在,赞助商依然没有将2017赛季裁判服装运到,所有执法中超的裁判员,穿的都是2016赛季的裁判服。

  不是不可以穿2016赛季服装,但是,在2017赛季需要换裁判服的前提下,这样的场景,就是笑话。

  中超的裁判服装和英超是一样的,2016/2017赛季开打之前,英超的裁判员都领到了新赛季的服装。根据了解,2017赛季中超裁判服装,国内目前还没有货,赞助商要从国外调货。不管是国内供货还是从国外调货,都不能成为没有按时提供裁判服装的理由。

  中超公司从一开始就按照计划在向赞助商提要求,对方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运来服装,中超公司也实在没有办法,裁委会只能让裁判员穿着2016赛季的裁判服执法。至于新赛季的服装何时能够运来,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表,大致可能会在第三轮中超联赛开打之前运到。

  这可能是中超联赛、中国之队都被一家赞助商垄断之后导致的,当对手不再是中国足球核心圈的主角之后,垄断隔断了竞争,出现这样的笑话或者事故,就不足为奇。

  其实,这本不是什么问题。2017赛季的裁判服装早就有了模板,按照进度生产出来就是了。遗憾的是,不是问题的问题,就真的成了问题。看上去只是裁判员服装的问题,实际上反应的还是职业化的短板。

  同样奇葩的还有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每个赛季,纪律委员会都修订纪律准则,按理,这不是什么难事,应该尽早对外公布。2016赛季,公布纪律准则的时间是4月8日。2017赛季,纪律准则公布的时间提前到了3月2日。但是,3月3日中超就开打了,3月2日才公布纪律准则,让人没有学习消化的时间。纪委会应该清楚,纪律准则不仅仅是内部条款,应该让广大球迷和媒体等早学习早研究,对传播正确信息有利。

  每年联赛11月初结束,修订的纪律准则最好在第二年1月份就公布。

  仲裁委员会是神秘的,神秘到外界大都不清楚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他们每年其实面临太多的足球官司,却从未公开过。仲裁委员会的裁决是终局裁决,因为没有体育仲裁法庭,不管仲裁的结果如何,都是上诉无门。

  在改革的大背景下,无论是赞助商,还是中国足协的相关机构,都必须改变作风,才能赢得公信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