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

不屈服于欧洲!非洲杯绝不改期 世界杯名额索10席

喂饼侠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体坛+记者喂饼侠报道

3月16日,非洲足联大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幕,正逢该足联成立60周年,在当天大会的开场演说中,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旗帜鲜明地表态:一、非洲国家杯绝不改变比赛时间;二、2026年世界杯扩军,非洲要求得到10席。

目前,非洲杯的时间都安排在奇数年的1月,这给欧洲俱乐部造成了困扰,今年非洲杯,更发生了喀麦隆多名球员不应召,利物浦中卫马蒂普在纠纷中无法上场的闹剧。长期以来,欧洲足球界要求非洲杯改到欧洲赛季的间歇,但考虑到夏天的炎热气候及雨季,这个想法实现的难度较大。“非洲足联不会被外部势力左右,不会被带偏既定道路。”哈亚图说道。

同时哈亚图要求,2026年世界杯从32队扩至48队后,非洲希望拿到10个席位,“这是基于足球发展的水平,以及我们大洲对国际足联的意义。我们相信能达到(10席)目标。

当然,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不敢打包票。他早些时候在大会上作出许诺,非洲在世界杯扩军后应能得到9或10席。目前,另一个已明确要求世界杯席位的大洲是欧洲,为16席。欧洲(55席)之后,非洲是国际足联第二大户(54个会员协会),要求10席并不过分。而亚洲是第三大户(46个成员),此前评估的8至9席也较合理。

在这次大会上,哈亚图还要求增加国际足联青年赛事的非洲参赛名额,同时批评国际足联关闭了两家位于非洲的发展办公室,“我们想创造一个好环境,让非洲人不用背井离乡去实现足球梦。”因凡蒂诺只得陪上笑脸,开始画饼,“我长久以来听说,足球的未来在非洲,我们现在想让未来变成当下。”

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