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虽败犹荣并非褒奖 辽篮应学会在失败中成长

季孟年体坛+篮球记者

体坛+记者季孟年本溪报道

比赛还剩下最后一分钟,新疆队领先到了8分。在本溪体育馆之中,球迷们已经开始陆续退场。但在此时,辽宁队的主教练郭士强依旧在叫暂停布置战术,他的眼神之中还有诸多不甘。

但是,这无法改变辽宁队的命运。受伤病影响,辽宁队在实力上本就不如新疆。而在今天比赛开始之前,郭艾伦又因为大腿拉伤不得不缺阵本场比赛,这更是让郭士强的球队雪上加霜。最终,辽宁队以103比111败下阵来,赛季到此结束。

QQ截图20170319224809.png

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后,“天辽地宁,永不独行!”、“无论成败,与辽同在!”这样的加油口号依旧响彻本溪体育馆。能让一座城市为一支球队的倾倒,辽宁队或许是CBA之中的独一家。而在今天的比赛之中,他们也证明了自己配得上这样的拥戴,辽宁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究竟何为虽败犹荣。

“我们队今年这么多困难,这个赛季,我相信全国的观众都看到了,队员的表现值得全国球迷尊重他们去为他们加油,这帮小伙子很不容易,表现非常棒,虽然没有进入总决赛,但是他们打得非常好。”郭士强也在赛后说道。

的确,伤病成为了辽宁队本赛季的主旋律。李晓旭、贺天举、郭艾伦,他们一个接一个的倒下。不仅如此,杨鸣、赵继伟、兰多夫和哈德森等人也都是带伤作战。可即便是这样的残阵,辽宁队也在系列赛的最后两场比赛之中给人们带来了诸多惊喜。今天,在没有郭艾伦的情况下,他们依旧和新疆队拼到了最后一刻,说是弹尽粮绝丝毫不为过。

“这赛季是非常困难的,也是我教练生涯中最困难的一个赛季,前几轮停赛,队员不断受伤,在这样情况下能够走到今天,我们的球员确实表现得非常棒,他们值得全国球迷去尊重”郭士强说道。

QQ截图20170319224823.png

在说完这席话之后,郭士强的眼圈有些泛红。与此同时,同样遗憾的表情也写在赵继伟的脸上。今天晚上,辽宁队的先发控卫郭艾伦并不在场,赵继伟扛起了球队的大梁。这位只有21岁的小将在今夜出场了42分钟,砍下16分外加12次助攻。但可惜的是,他没能帮助球队赢下比赛。在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赵继伟也忍不住留下了眼泪。

“这个赛季还是非常困难吧,作为我自己,非常感谢教练和团队的信任,能在职业生涯第四年,得到这样的信任和支持,也非常感谢全国全省人民对我的支持。在自己很困难的时候,确实听到很多支持和鼓励,这极大地提升了我的信心。无论我打好打坏,教练一直鼓励我,在球场上和生活上,对我的帮助都非常大。”赵继伟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不甘、遗憾,悲伤,各种各样的情绪在郭士强和赵继伟二人的心头交织。但是,这就是他们必须面对的现实,自从2014-15赛季哈德森加盟辽宁队以来,辽宁队就是这个联盟之中最为强大的球队之一。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之中,他们更是两度杀进总决赛,但总冠军似乎总是和这支球队无缘。

pub_large151402772_8_265371159.jpg

这究竟是宿命,是魔咒,或是什么其他的东西,这或许没人能解释的清楚。每一次冲冠,辽宁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莫名其妙的困难,他们也总能够拼尽全力尽可能的去克服,可最终还是没能摆脱命运的诅咒。甚至,虽败犹荣成为了这支球队的代名词,但对于他们来说,这绝不应该是球队所追求的目标。

事实上,辽宁队在目前的CBA之中或许是天赋最好的球队。在每个位置上,他们都有着实力非常出色的国内球员。但在过去的三年之中,球队始终无缘冠军。时光飞快,这支球队之中的很多人实际上也不年轻了。

所以从此刻开始,辽宁队就应该忘记伤病,忘记那些所谓虽败犹荣这样的字眼。在竞技体育之中。成绩代表着一切,虽败犹荣那只是弱者在聊以自慰罢了。对于现在的辽宁队来说,不夺冠就是失败。因此,他们必须学会坚强,争取在失败之后让自己变得更为强大。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