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波尔蒂告别赛射杀英格兰 德国主力联合会杯休战?

杨子江     03-23 06:02     体坛+原创

3月22日 热身赛

德国1比0英格兰

69’波多尔斯基

战报+数说:德国主场获胜

世界“波”破门圆满谢幕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主场作战的德国队在多特蒙德与英格兰闷战90分钟,勒夫的球队只是凭借着波多尔斯基的一记远射1比0小胜对手,德国队历史上第一次连续7场比赛未丢球。波多尔斯基把这粒进球视为自己告别赛最好的礼物,带着为德国队征战130场打进49球的荣耀,波尔蒂从此挥别德国队。

德国门将诺伊尔因伤退出国家队,特尔施特根首发,中后卫的位置上吕迪格取代了受伤的博阿滕搭档胡梅尔斯,德国电视一台的评论认为,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由于是两支世界冠军队之间的交锋,因此勒夫也不敢怠慢,保证后防线的稳定非常重要。但在中前场,勒夫采用了大批年轻人,这其中包括魏格尔、萨内、布兰德和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的韦尔纳。

上半场英格兰控制了场上节奏,德国队年轻球员的攻击组合始终无法制造太多威胁,反倒是客场作战的英格兰组织得更有条理一些:第31分钟,拉拉纳左路奔袭后打门,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后弹出。英格兰上半场有三次很有威胁的射门,德国队只有波多尔斯基一脚不着边际的远射高出了横梁。

拉拉纳的射门很有威胁

下半场勒夫对阵容做出调整,不过占据优势的依然是英格兰。但波多尔斯基第69分钟接许尔勒传球后,中路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攻破了英格兰的大门使得胜负的天平开始倾向德国一方。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波多尔斯基的告别赛,在德国足协所做的本场比赛的海报中,波多尔斯基也被放在了正中间的位置,在接受采访时,波多尔斯基说:“这是美好的13年,我为此感到骄傲。”这场比赛波多尔斯基戴上了德国队队长的袖标,也是波尔蒂代表德国队踢得第130场比赛。此出场数在德国球员中排名第三,仅次于150场的马特乌斯与137场的克洛泽。在这130场国家队比赛中,波多尔斯基一共为德国队打进49球。其为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和最后一个进球之间的跨度长达4474天。

波尔蒂自己也未曾想到会进球

1比0小胜英格兰之后,勒夫的球队已经连续7场比赛,超过650分钟不丢球,这也创造了德国队的历史纪录,而能在诺伊尔和博阿滕缺阵的情况下取得不丢球的胜利非常难得。德国队上一次丢球,是2016年欧洲杯半决赛0比2负于法国。整体来说,德国队的球员在这场比赛中显得不够兴奋,显然这种赛季中的热身赛难以引起球员太大的兴趣。周三的《体育图片》也报道说,包括诺伊尔、博阿滕、胡梅尔斯和穆勒等在内的一批国家队主力今夏想休息,而不是去打没什么特别意义的联合会杯。胡梅尔斯更是在三月初接受《体育图片》采访时非常明确的表示,自己对打联合会杯没兴趣。

波尔蒂和球迷告别

如果这批主力球员不愿去联合会杯的话,勒夫将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因为勒夫同样没办法锻炼新人——联合会杯是6月17日到7月2日进行,而欧青赛(U21)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6月16日到30日在波兰进行,届时德国队的年轻球员都被抽调一空,勒夫恐怕要为凑齐阵容大费脑筋。

德国队出场阵容(4222)

特尔施特根;基米希、吕迪格、胡梅尔斯、赫克托;克罗斯、魏格尔(66’詹);萨内、波多尔斯基(84’鲁迪);布兰德(59’许尔勒)、韦尔纳(77’穆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