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怒怼裁判+点杀复仇 梅西罚中点球告别美洲杯噩梦

阿基雷     03-24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凭借着梅西的一记点球破门,阿根廷主场1比0小胜智利,在本届世预赛中,对老冤家完成了双杀。同双方首回合交锋一样,梅西此役同样遭受了对手的重点关照,客战智利时,梅西甚至没能获得一脚像样的射门机会。本场比赛,智利队对于梅西的围剿有增无减,且动作更大,中场三名球员轮番上阵逼抢。而这样的重点盯防也的确收到了效果,阿根廷的前场进攻屡屡陷入停滞状态,尽管赢球,但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无法打出流畅的配合。迪马里亚制造的点球,源自于马斯切拉诺的长传,而奥塔门迪打飞的那一脚,则来自定位球。

或许是对边裁马塞洛的判罚抱有质疑,终场哨响后,梅西就来到了这位巴西裁判面前,怒目而视。尴尬的是,边裁马塞洛此时,正打算跟梅西好好地打个招呼。据《阿斯》、《奥莱》的解读,梅西对裁判爆了粗口,直接用阿根廷国骂招呼(La concha de tu madre——你妈了个X)。

2015年、2016年,阿根廷连续在美洲杯和百年美洲杯赛的决赛中惜败给智利,且都是倒在了点球大战中。2015年美洲杯,梅西虽然罚中了点球,但伊瓜因和巴内加却相继罚丢,将美洲杯冠军拱手相让。而在百年美洲杯,梅西首轮出场将点球踢飞,再一次成全了智利队。罚丢点球的梅西为此懊悔不已,并在赛后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引发热议,包萨上任后亲自前往巴塞罗那劝说,才将梅西劝了回来。

当梅西率领的阿根廷再一次面对智利时,双方在世预赛的境况皆不尽如人意,此前四轮不胜的阿根廷,第12轮终于在哥伦比亚身上拿走了3分,排名第五;而状态起伏不定的智利,也仅比阿根廷多1分。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迪马里亚在禁区内被撤回来协防的富恩萨利达推倒,裁判判罚点球。再一次在点球点面对前队友布拉沃,梅西情绪镇定,稳稳地将球罚进,也就此告别了百年美洲杯的失点噩梦。

赛后,阿根廷主帅包萨对于结果表示满意,“我们赢下了一场艰难的比赛,我给球队打满分,因为我们赢球了。现在我们需要考虑的是下一场比赛,在玻利维亚的高原主场比赛会更加艰苦。球队会在战术上作出改变,会变得很不一样。”

由于梅西遭受重点盯防,阿根廷对于比赛缺乏足够的控制力,但包萨否认这支阿根廷队患有“梅西依赖症”,“比赛踢得很艰苦,是因为我们总是失去球权,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赢球了。球队没有梅西依赖症,我们还有时间,进一步对球队加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