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易建联VS周琦 亚当斯大战斯隆 粤疆阵容PK谁占优

季孟年体坛+篮球记者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7年CBA总决赛就将拉开战幕。时隔6年,疆粤大战将会再度打响,体坛+也在今天为您带来两队的阵容对位分析。

赵睿VS亚当斯

Osports11395480.jpg

虽说斯隆才是广东队的外援,但在比赛之中,杜锋更多的会安排赵睿去面对对方的箭头人物。本赛季只是赵睿的第一个赛季,但他的成长速度人们有目共睹。在进攻一端,他非常冷静果断,而在防守一端,他的表现同样也非常令人称赞。

在总决赛之中,赵睿将会遇上现今CBA之中攻击力最强的后卫之一亚当斯。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里面,亚当斯面对着辽宁队的后卫群场均可以砍下30.7分。不论是阵地战还是转换进攻,他都能得分。在总决赛里面,亚当斯还会给广东队造成足够多的麻烦。赵睿一定会拼尽全力防守,但与此同时,他还需要其他队友帮忙。

斯隆VS西热力江

Osports11396255.jpg

与赵睿对位亚当斯一样,新疆队也一定会让西热力江去对位对手的小外援斯隆。在半决赛之中,西热力江对于哈德森的防守让这位功勋外援非常不适应。与此同时,他自己的三分球也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不过,斯隆和哈德森也是截然不同两种风格的外援。他没有哈德森那么恐怖的远投能力,但是斯隆可以突破得分,并且还能带动队友。西热力江是否还能像之前限制哈德森那样限制斯隆,值得我们持续观察。

可兰白克VS周鹏

Osports11393981.jpg

可兰白克和周鹏的确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首先,他们都是球队的队长,其次,二人也都是身高臂长,并且还有着一颗大心脏。在之前的比赛之中,广东队和新疆队的三号位都在和对手的对位之中占尽优势,而现在,他们要展开一场正面交锋了。

但从两人的实力来看,周鹏在个人能力方面还是要强过可兰白克不少的,尤其是在进攻一端,他的得分能力绝对是内援之中的顶级。在与深圳男篮的半决赛中,周鹏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9.2分,是球队的本土得分王。在总决赛之中,周鹏或许还将持续这种高效的发挥,而广东队也很有可能在这一对位上占据优势。

任骏飞VS俞长栋

QQ截图20170329162953.png

相比于之前几组对位,任骏飞和俞长栋这组对决则就显得不是那么星光熠熠。任骏飞和俞长栋在场上都扮演着蓝领的角色,相对来说,任骏飞的移动能力更强,而俞长栋在内线的对抗中无疑会更占优势。不过,就新疆队的阵容配置来看,杜锋应该不会把任骏飞过多的留在场上,反倒是俞长栋有可能成为新疆队防守端的奇兵,在总决赛的某一个时刻迎来爆发。

易建联VS周琦

Osports10083785.jpg

虽说CBA现在已经成为了由外援主导的联赛,但是我们依旧有很多实力极其出色的本土球员,易建联和周琦更是其中的翘楚,而在今年的总决赛之中,中国男篮的两位先发内线就要在CBA的最高舞台上碰面。

对于易建联来说,这个舞台他并不陌生。作为八冠王广东宏远的一员,他曾经6次打进总决赛,并且在2004年、2005年拿、2006年和2013年四度拿到CBA的总冠军。从目前来看,他依旧是CBA之中个人能力最出色的国内球员。只不过,伤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在季后赛前面比赛的状态。但在总决赛之中,阿联必定会火力全开,争取为球队再夺一冠。

Osports9948125.jpg

而对于周琦来说,这是他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在刚刚过去的半决赛之中,周琦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他场均可以砍下20+12+3的数据。不得不说,在经历了过去一年的种种是非之后,周琦变得成熟了很多。而CBA总决赛,这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如果他可以击败老大哥易建联,率领球队拿到总冠军,那无疑是他进军NBA最好的投名状。

在总决赛之中,周琦一定会在防守端倾尽全力,帮助球队拱卫禁区,而易建联在攻守两端都会是广东队的主角。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此二人的交锋会对比赛的形势产生巨大的影响,甚至还将决定冠军归属。

替补阵容PK

QQ截图20170329152138.png

CBA与其他的联赛不同,由于外援政策影响,布拉切和布泽尔只能作为替补登场。从个人能力上来看,布拉切无疑强过布泽尔,但是后者在最近也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如果布泽尔继续着自己出色的状态,新疆队无疑就将陷入到苦战之中。

而除了外援之外,新疆队在锋线上还有李根,在内线有孙桐林,在后场还有罗旭东,而广东队的替补阵容则显得相对孱弱一些。从整体上来说,新疆队在板凳深度和替补球员的得分能力方面还是要强过广东队的,这或许也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看好他们的原因。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