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坎特当选英超最佳 阿利蝉联最佳新人 小贝获殊荣

程前     04-24 06: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本赛季PFA(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年度颁奖典礼在当地时间4月23日晚于伦敦举行。而之前他们已经公布了2016/17赛季的英超联赛年度最佳阵容,切尔西与热刺各有四人入围,曼联、利物浦以及埃弗顿各自贡献一人

先颁发的是英超年度最佳新人的奖项,成功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的阿利成功击败他的队友哈里·凯恩、埃弗顿前锋卢卡库、伯恩利后卫迈克尔·基恩、桑德兰门将皮克福德和曼城边锋萨内,连续两年夺得这一奖项。

“我很自豪,连续两年得此殊荣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荣誉,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地方要改进,还需要继续努力、不断进步。”谈到自己本赛季的亮点,阿利说,“那太多了,但或许是主场2比0战胜切尔西的比赛。”热刺主帅波切蒂诺也对爱将表示了祝贺:“我认为他应该获奖,因为他每场比赛都表现的非常出色。”阿利已经帮助热刺打入20个进球和7个助攻。而现如今,21岁的英格兰本土球星帮助热刺冲击着切尔西联赛榜首位置。

而本次颁奖典礼的重头戏自然是英超年度最佳球员的奖项,切尔西防守型中场坎特摘得殊荣,他击败了热刺的哈里·凯恩、埃弗顿的卢卡库、曼联的伊布以及阿森纳大腿桑切斯。

成为英超年度最佳球员的法国人也非常有希望连续两年夺得英超冠军的奖杯。坎特也对自己的经历感到十分荣幸:“成为最佳球员是至高无上的殊荣,我的当选也是因为在莱斯特城和切尔西度过了两个无与伦比的赛季。”谈到他从莱斯特城加盟切尔西的改变,坎特补充道:“在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打法,不过有了教练和队友们一起努力,一切都变得非常容易。所以我们获得了无数的胜利。”切尔西主帅孔蒂也肯定了坎特的出色能力:“他想要赢得比赛,平时他会非常努力刻苦地训练,他把求胜的欲望带到了球队,让每个人都想为球队做出贡献,我们将会因此夺得冠军。”

此外,前英格兰队长、英格兰足坛名宿贝克汉姆获得了PFA荣誉奖,他是因为曾为英格兰队和曼联作出的巨大贡献而获此殊荣,而杰拉德、兰帕德和吉格斯等球星也都曾获得这一奖项。

女运动员方面,今年宣布退役的传奇凯莉·史密斯(左)获得了特殊成就奖,她也是目前英格兰女足的历史最佳射手;女子最佳球员奖项则颁给了中场露西·布隆泽(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