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自行车手意外身亡 母鹦鹉依依不舍到事发地守灵

王勤伯     04-25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笔者2天前报道了2011年环意自行车赛冠军、37岁的米凯莱·斯卡尔波尼在训练中遭遇车祸身亡的消息。斯卡尔波尼的葬礼将在425日举行,朋友们赶往他的家乡菲洛特拉诺为其送别,同行在上周末的赛事中把荣誉献给他,意甲赛场也为他默哀。在斯卡尔波尼的悼念者里有一位特别的友人——母鹦鹉弗兰基。

弗兰基是菲洛特拉诺当地一个年轻人饲养的鹦鹉,和那些呆在家里的鹦鹉不一样,弗兰基从小就习惯了过社会生活。通常,她会和主人一起去当地餐吧吃早饭,蹭点面包或者果汁。然后,有时候她会跟随主人外出,飞累了就站在车窗沿上,但更多的时候她喜欢自己玩,一般来说是去当地一个加油站,在那里看看能否遇到有趣的人,然后再决定一天的内容。

弗兰基很喜欢穿得花枝招展的自行车运动员,或许她觉得和她的毛色比较像。她经常跟随自行车运动员一起飞,有时候还飞到头顶去说“你好”。几十年如一日在家门口训练的斯卡尔波尼当然成了弗兰基的朋友。弗兰基时常跟随斯卡尔波尼一飞就是20公里,飞累了就站到斯卡尔波尼背上,两人友谊非常深厚,玩过自拍。

422日当天,斯卡尔波尼身亡的消息传出不久,弗兰基的主人就带着她去了事发地点去献花。弗兰基直接就站到事故地点的一块路牌上不走,在那里呆了一整天,晚上才回家。

423日,弗兰基又独自去了那里,呆了一整天。

她会去参加朋友的葬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