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展望新赛季Ⅱ】火箭还是联盟第二好的球队吗?

体坛Plus10-12 12: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2日,NBA常规赛揭幕战倒计时五天,体坛+推出的《圆桌展望新赛季》系列今日继续。

参与讨论的六位大咖分别是《体坛周报》篮球部主任管维佳,知名撰稿人张佳玮,知名评论员兼撰稿人朱彦硕,知名评论员兼球员经纪人沈知渝,《SLAM》主编亚当·费格曼以及美国媒体The Athletic勇士跟队记者安东尼·斯莱特。

本文为系列第二篇,今天的问题是:今夏换血后的火箭还是联盟第二好的球队吗?

费格曼:我认为他们今年只能排在第三的位置了,联盟头两把交椅将由勇士和凯尔特人占据。不过,火箭队依旧是西部第二好的球队,也最有可能将勇士挤掉常规赛分区第一的王座。

朱彦硕:目前是,而且能有资格挑战勇士队的,非火箭队莫属。火箭队补强了他们的替补前锋和替补控球两个位置,这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得到卡梅洛·安东尼只是其中之一,但与太阳队的交易拿到布兰登·奈特与马基斯·克里斯对球队的帮助更大。

安东尼的到来,可以明显帮助火箭队对上联盟顶级前锋的经验与战斗力;而奈特也有先发级别的身手,克里斯则是潜力股。火箭队整体的后卫实力,包括先发加上板凳,可能还凌驾于勇士队之上,我认为他们已经具备了跟勇士五五开的实力。

张佳玮:是的。虽然凯尔特人与76人都在急速成长,猛龙拥有可能全NBA第一的厚度而且加上了莱昂纳德,但在确认海沃德与富尔茨融入球队之前,火箭依然是仅次于勇士的强队。哈登、保罗、戈登与新来的奈特加上锋线群——失去了阿里扎但依然有塔克——足以保证他们的火力与硬度。

斯莱特:火箭队这个赛季在实力上会有一些小退步,但是并不致命。从“阿里扎+巴莫特”到“恩尼斯+安东尼”,这是火箭队在锋线上的主要变动。但是在我看来,恩尼斯和马奎斯·克里斯拥有转化为出色3D球员的潜力,以弥补球队在这个角色上的空缺,当然了,想要提供与巴莫特和阿里扎相同的作用,显然不太现实。其他位置而言,与上赛季相比变动不大。我认为,下个赛季的火箭也不过就是从65胜的水平退步到了61胜,他们依旧是联盟中第二好的球队,也是NBA里最有可能击败勇士的一股力量。

管维佳:可能还是第二好,但和第一的勇士,差距在拉大。其实火箭在上赛季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但检验他们组队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就是能否击败勇士。5月份,他们只差毫厘就能淘汰勇士,当时,火箭靠的并不是顶级的进攻水准,而是用无限换防切割勇士的进攻。可以说,当时火箭没能在结果方面取得胜利,但在风格上,在策略上,他们已经赢了。但今年的休赛期,火箭无奈放走了阿里扎和巴莫特,这两位能防守多个位置的球员,是火箭无限换防的根基。我们目前还不知道,新加盟的恩尼斯和安东尼,对火箭防守的损失能有多大的弥补,但防守端的降级几乎是肯定的。而勇士那边,由于考辛斯的加盟,他们的实力达到了顶峰。此消彼长之下,火箭的落后,从之前的半个身位,可能被拉大到了一个半身位。

沈知渝:火箭的阵容发生了巨变,但核心理念没有变,核心的使用方法没有变,离开的阿里扎和巴莫特,带走了两扇铁闸和定点投射能力,虽然明星光环远不如甜瓜,可实用啊。火箭新赛季的防守问题,可能又会被放大。他们依然将是联盟的顶级队伍,但能和他们并驾齐驱的,也不是一个没有。我觉得主要还是得看丹特尼能否试探板凳深度,使用更多轮换人员,用来保证主力的体能分配和健康状况。别的队伍不多说,起码凯尔特人我觉得可以和火箭掰一掰腕子。

第一问:考辛斯和勇士四巨头能1+4≥5吗?

哈登  /   保罗  /   安东尼  /   火箭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