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展望新赛季Ⅲ】谁是最被高估和低估的球队?

体坛Plus10-13 12: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3日,NBA常规赛揭幕战倒计时四天,体坛+推出的《圆桌展望新赛季》系列今日继续。

参与讨论的六位大咖依然是《体坛周报》篮球部主任管维佳,知名撰稿人张佳玮,知名评论员兼撰稿人朱彦硕,知名评论员兼球员经纪人沈知渝,《SLAM》主编亚当·费格曼以及美国媒体The Athletic勇士跟队记者安东尼·斯莱特。

本文为系列第三篇,今天的问题是:新赛季最被高估和最被低估的球队分别是哪支?

朱彦硕最被高估的,可能是凯尔特人。LBJ到了西区去,东区就是凯尔特人的天下了?事实上看不出他们面对其他东区强队时,特别是像猛龙,谁都不会有绝对的优势。凯尔特人是遇强则强,愈弱则弱,对上没经验的球队他们很有优势,但遇到对方也是团队战力出色的球队时,他们的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凯尔特人还是很有希望拿到东区冠军,但中途落马也不用意外。

最被低估的球队,我认为是快艇队。现在的快艇队是没有球星了,越是这样,就越不敢低估。快队上一季人员来来去去,战绩还是拉在了五成左右。换作是别的队老早就下去了,道格·里弗斯带这种队很有一手。

张佳玮当下被高估的话,湖人队。拉斯维加斯那边给他们开的冠军赔率是全NBA第四,显然是冲着勒布朗的影响力,但至少在2018-19季没开始前,这个赔率是高了;低估的话,芝加哥公牛。几乎没人讨论他们,但他们会成为新赛季东部最有趣的球队之一——只要马尔卡宁的伤无大碍。

管维佳最被高估的可能是76人。第一,他们的健康状况是一个巨大的疑问,尤其是二帝的龙体还是令人揪心;第二,他们不得不把富尔茨塞进首发,给他时间去证明自己,但这对球队的战绩,很可能会有不利的影响,尤其是在球权分配和进攻空间方面。很多人认为76人将和凯尔特人以及猛龙竞争东部第一的宝座,但那只发生在极其理想的状况下。

最被低估的球队,也许是开拓者。上赛季的西部常规赛第三,由于在季后赛首轮被鹈鹕横扫,成了新赛季最被冷落的球队。在NBA各队总经理的大预测中,没人认为他们能再次冲到西部前三,只有17%的总经理认为他们能拿到西部第四。在民间的专家里,甚至有人认为开拓者无法进入季后赛。其实我起初也是比较看低开拓者的,直到我解说了他们和爵士的一场季前赛。那场球,开拓者输了,但在主力对主力的时段里,他们对爵士天下第一的防守进行了摧毁般的蹂躏。

那场比赛,斯托茨教练把塞斯·库里放进先发,开拓者拥有了第三个外线攻击点;利拉德在大部分时间里打无球,他是首发中最后一个出手投篮的球员,但前5投无一失手;努尔基奇比上赛季站得更靠外,这让他不但能像约基奇那样成为阵地进攻中的又一个组织者,还出手了两个半三分球(半个是踩线的两分),并且全部命中。如果开拓者能记住这样的比赛感觉,如果斯托茨能沿用三后卫的阵容,如果利拉德能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这样的克制冷静和高效,那么开拓者,我认为他们比掘金,雷霆,鹈鹕甚至湖人,更可能进入西部前4。

沈知渝最被高估的球队,可能会是多伦多猛龙。去年的东部第一,经历了换帅,迎来的莱昂纳德,主力阵容没有变化,看起来进行了升级,但我不知道纳斯作为一名主教练,能否延续他们的成功,莱纳德现在处于蜜月期,但蜜月结束以后呢?最被低估的球队,我希望是菲尼克斯太阳,同样也是经历了换帅,科科什可夫是我很欣赏的欧洲教练,他可能会改变太阳队的DNA。

费格曼最被高估的球队我认为是雷霆,想要在群雄逐鹿的西部获得出类拔萃的成绩,他们还是少了些阵容的深度。最被低估的是爵士,睿智卓群的教练组、质量非凡的年轻才俊,再加上融洽舒适的化学反应,盐湖城的球队不容小觑。

斯莱特:到目前为止,我认为费城76人是联盟中最被高估的球队。当然了,詹姆斯的离开让他们有机会杀入分区决赛,去与绿军争夺总决赛的门票。虽然每个人都在谈论恩比德与西蒙斯的潜力与美好未来,但是我不认为这两位年轻人已经为更高的舞台做好了准备。

最被低估的当属犹他爵士。上个赛季,他们一度掉出西部前八,但是在戈贝尔复出之后,球队在后半程展现出了联盟第三甚至第二强的实力,同时期表现甚至可以压制勇士。如果爵士能够在今年常规赛延续去年后50场的表现,他们或许将成为西部第三好的球队。当然了,一切均没有定数,人们因为缺少超巨而忽视他们,但是我知道,多诺万·米切尔无疑将愈战愈勇,这支爵士可谓是全联盟最被低估的球队。

第一问:考辛斯和勇士四巨头能1+4≥5吗?

第二问:火箭还是联盟第二好的球队吗?

凯尔特人  /   湖人  /   猛龙  /   雷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