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竞技前主席被捕 殴打教练和球员他是主使?

小中11-12 11: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葡萄牙时间11月11月18时左右,里斯本竞技前主席布鲁诺·德·卡瓦略和里斯本竞技球迷组织“青年雄狮”(Juventude Leonina)领袖努诺·门德斯被捕。5月15日,一群里斯本竞技极端球迷闯进球队训练基地阿尔科切特学院,在更衣室殴打了主教练、球员、教练组成员和队医们,而时任俱乐部主席布鲁诺·德·卡瓦略和绰号穆斯塔法的努诺·门德斯可能是幕后煽动者。

布鲁诺·德·卡瓦略

布鲁诺·德·卡瓦略是在自己位于里斯本卢米亚尔区的家中被捕,逮捕他的是葡萄牙共和国国家卫队。随后,共和国国家卫队对布鲁诺·德··卡瓦略位于卢米亚尔区的单元楼房以及“青年雄狮”位于阿尔瓦拉德球场的总部进行了搜查,搜查一直到当地时间晚上22点才结束。

里斯本竞技极端球迷闯入阿尔科切特训练中心并向教练和球员施暴一事,造成非常坏的影响,使葡萄牙足球丢尽了颜面。鲁伊·帕特里西奥和热尔松·马丁斯等多名球员以球队“已不具备踢球条件”为由,单方面与里斯本竞技解约并转会到国外。

对于该暴力事件,葡萄牙政府采取了严厉的措施。之前,已经有38名涉嫌球迷被捕。布鲁诺·德·卡瓦略和努诺·门德斯成了第39名和第40名被捕者。

11月11日晚,布鲁诺·德·卡瓦略和努诺·门德斯被关押在共和国国家卫队的监狱里。当地时间11月12日上午,卡洛斯·德尔卡法官将对他们进行审讯。如果犯罪事实被证实,他们将像另外38名嫌疑人一样被预防性收监。

一个月前,里斯本竞技负责与球迷联络的官员布鲁诺·雅辛托被捕。5月15日,极端球迷闯入几分钟前,布鲁诺·雅辛托曾打电话给阿尔科切特训练中心安保经理,告诉他一群球迷正逼近训练中心。而布鲁诺·雅辛托的律师则公开表示,最应该坐班房的不是布鲁诺·雅辛托,而是布鲁诺·德·卡瓦略。

在布鲁诺·雅辛托被捕后不久,已是前主席身份的布鲁诺·德·卡瓦略在他的律师的陪同下,去了里斯本警察局,想向警方加以解释,但没有人接待他。

5月15日暴力事件发生后,“青年雄狮”马上发表声明,说那一事件并非它所主使。这一次,努诺·门德斯被捕。在他之前,前领袖费尔南多·门德斯也被预防性收监。这说明警方并不认为暴力事件跟“青年雄狮”无关。

布鲁诺·德·卡瓦略在5月15日事件中到底起到了何种作用,目前还没有定论。但警方认为,布鲁诺·德·卡瓦略在社交网站上所发表的言论,至少“激化了”部分球迷与球队的“敌意”。努诺·门德斯在球迷中起了何种作用,也正在调查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