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谁能吃上网坛“回春药”?压力来到穆雷这一边

张奔斗 胡力涛 彭延媛 弈桑12-29 11:06 体坛+原创

2019网球赛季即将拉开战幕,体坛+照例邀请了网坛四位资深媒体人开启圆桌会议,谈谈对新赛季的猜想和期待。第三期的话题是,你心目中本赛季最值得期待或最有可能回春的球员是谁?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当然首先是期待我们自己的球员啦!王蔷今年下半年以强势表现打入世界前20之后,也是非常好奇她新赛季能否延续手感,还是说一个休赛期把状态给休没了。以她今年最后几个月体现出的状态,她怎么可能只是一位大满贯最远才走到过第三轮的选手。大满贯第二周、世界前15、世界前10、深圳WTA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这些都是留给王蔷新赛季的奋斗目标。亚历山大,继续加油!

国际球员方面,重点关注萨巴伦卡,她有能力成为2019版本的大坂直美,20岁刚出头就拿下大满贯首冠吗?

总的来说,我对2019赛季的期待更多集中在新人方面,这在男子网坛体现得更为明显。三位巨头的统治固然辉煌,但真的已经到了产生下一位大满贯首冠球员的时候,这能为男子网坛注入更多的活力与野性,而不只是既有时代的辉煌延续。先不说大满贯冠军了,就先期待一下,在兹维列夫、卡恰诺夫、丘里奇、西西帕斯等新生代红星中,谁能够率先打入大满贯决赛?会发生在2019吗?

而从回春的角度来说,当然是期待20大球员迪米特洛夫和200大球员穆雷,2019赛季他俩能够进阶到什么程度?真的,再不回春可就老啦!

胡力涛(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解说员):

肯定是穆雷啦!在“四巨头”里,穆雷是存在感最弱也最晚熟的那个,但不管怎样也是“巨头”啊!在费纳德相继完成伤愈复出并重返巅峰的“回春戏”后,现在就看穆雷能不能再一次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了。穆雷在的时候,人们老抱怨看他打球沉闷乏味,但真要没了他,大家才发现更无聊。

彭延媛(环球资讯广播首席体育评论员):

现阶段的职业网球或许更需要年轻人,更需要新一代球员做出优异的表现。男子网坛,巨头轮流坐庄的情况很难有太大的变化;我会把希望更多的放在女子网坛,尤其是2018年美网冠军大坂直美——她是否能比先行者更好的摆脱“首贯综合症”,我们很快就可以见证。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在三巨头接连强势复出之后,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期待穆雷。从2018下半年的表现来看,身体情况是穆雷目前最大的阻力,相信经过三个月的身体强化训练之后,新赛季他的体能会有一个较大的改善,再经过半年的磨炼,或许到了温网他就能给我们一个惊喜。

女子方面还是要给阿扎伦卡一个机会。毕竟今年在北美的复出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她的能力,可是之后的欧洲红土和草地之旅并不顺利,好在新赛季是从她最擅长的硬地开始,前三个月将是她能否重回顶尖的关键时刻。

相关阅读:

【圆桌】德约再次连夺四大满贯?法网或迎多方挑战

【圆桌】费德勒的第100冠会在哪?澳网反正是没戏了?

穆雷  /   迪米特洛夫  /   阿扎伦卡  /   大坂直美  /   王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