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王简“坐二望一” 中国泳军有望奖牌多点开花

段伊伊07-11 17: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2019年光州世锦赛游泳项目的比拼将于当地时间7月21日拉开大幕。展望光州行,除了孙杨、徐嘉余依然是夺冠热门外,汪顺、王简嘉禾和叶诗文等人也有机会向最高领奖台发起挑战。

17岁的王简嘉禾即将迎来首次长池世锦赛之旅,这也意味着她终于等到了和美国“核少女”莱德基的正面对决。王简嘉禾本次将参加400、800和1500自的比赛,客观地说,因为莱德基的存在,她在三个单项中都不是夺冠热门。但中国小将也不必灰心,力争一块、乃至多块世锦赛奖牌是完全有可能的。这其中400自的竞争最为激烈,澳大利亚的蒂特姆斯、美国的利亚·史密斯以及队友李冰洁的实力都不容小觑;相较之下王简嘉禾在剩余两项的把握更大,今年最好成绩只落后于莱德基一人,在3月冠军赛上还打破了800自亚洲纪录。

另一位被视为稳定奖牌点的选手是混合泳名将汪顺。喀山、布达佩斯世锦赛、里约奥运会,汪顺都是200米混合泳的铜牌得主,而他也在出发光州前的公开课上坦言,希望这一次能将奖牌成色换成金色。菲尔普斯退役后,世界大赛200混冠军线基本维持在1分55秒左右,汪顺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017年游出的1分56秒16,想要冲击冠军,就必须突破个人极限。

中国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队在上届世锦赛上仅次于美国,收获银牌。两年过去了,国家队在这一项目的人才储备愈发雄厚,除了将参加单项比拼的杨浚瑄、李冰洁,王简嘉禾、艾衍含、张雨涵、董洁也拥有游出1分56秒到58秒的水平。只要正常表现,小花们站上领奖台不成问题,但若是想要冲金,就需要超常发挥了。今年世界前十的名单里,澳大利亚女将占据三席,蒂特姆斯和麦肯更是唯二能打破1分55秒大关的选手。美国队除了莱德基外,账面实力和中国队相对接近,但“核少女”毕竟是逆天般的存在,本届世锦赛极有可能重演2018年泛太运动会上的美澳巅峰对决。

除此之外,女子200混、200蛙、男子100蛙和女子50仰同样是中国运动员潜在的夺牌项目。去年7月暂停了清华课业、正式回归泳池的叶诗文近一年来成绩不断走高,而且她在保持混合泳训练的基础上,还带来了200蛙的突破。刚刚在美国打破100蛙亚洲纪录的闫子贝、上届世锦赛以0.01秒之差痛失50仰冠军的傅园慧也都值得关注。

相关阅读:

世锦赛孙杨徐嘉余扛3金重任 佛系看800自或有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