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40强赛抽签点评DEF组:沙特碰也门 足球陷政治困局

毕陌     07-18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相关阅读: B组C组点评 G组H组点评

D组

1. 类比小组: 上届40强赛的A组,阿联酋换成了乌兹别克斯坦。也门+新加坡明显强于马来西亚+东帝汶,沙特2022年要去卡塔尔搞事有难度了。

2. 沙特——也门:有政治隐喻的一组对决,卡希尔搞了个大事情。也门内战沙特出力最多,沙特带领的联军空袭已经炸死了不少也门平民。不知道届时会不会因为各种因素取消?

沙特空袭胡塞运动占领的也门首都萨那

也门因为内战造成的人道危机

E组

1. 卡塔尔不需要参加12强赛,只需要确保前2名晋级亚洲杯就可以——这对阿曼来说是个好消息。

2. 阿曼是被低估的球队。亚洲杯因为裁判误判才输给日本。从对伊朗的1/8淘汰赛场面来说,踢得比中国更好。这次正常发挥应该能去12强。

3. 印度去多哈踢客场,不知道届时多哈的印度球迷更多还是当地球迷更多(多哈的印度劳工….)。

4.   阿曼也有不少印度劳工哦。

5. 印度——孟加拉国南亚德比: 卡希尔搞事×2。板球世界杯常见的南亚次大陆德比搬到足球世界杯来。

印度和孟加拉月初板球世界杯已经来了一场,印度获胜

F组

1. 最容易的一个组,日本好签。类比的小组是上届40强赛的B组,种子队+塔吉克+吉尔吉斯的组合,约旦换成了缅甸,难度大大调低。

2. 因为这个组太容易,吉尔吉斯或者塔吉克(尤其是吉尔吉斯)有很大希望成为最好的几个小组第二之一,直接晋级12强赛。

3. 吉尔吉斯斯坦有一定实力,不过这几届大赛连续抽到好签也是事实: 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抽到好签,史上第一次晋级亚洲杯正赛,正赛继续抽到好签进了16强, 这次继续抽到好签,国际足联排名还会继续上涨: 这种上签——世界排名上涨——进入好分档,继续抽上签的现象叫做“瑞士效应”(Switzerland Effect)。

吉尔吉斯有不小希望晋级12强赛再碰中国

4. 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连续第二届世界杯预选赛上演中亚德比: 卡希尔搞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