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40强赛抽签点评G组H组:东盟德比 卡希尔搞大事情

毕陌     07-18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相关: B组C组点评点击这里 DEF组点评点击这里

G组

1. 从卡希尔抽出塔吉克斯坦落入F组时,会场的气氛有些尴尬了。后面两个没抽出的球: 一个泰国,一个朝鲜。大家都想看搞个大事情。

第7个球抽出: 泰国! 果然搞了个大事情。全场哄堂大笑。泰国+马来西亚+印尼。

2. 抽第二档球队,卡希尔把吉尔吉斯抽到F组碰到塔吉克,会场觉得有些好玩了。继续期待大事情。

3. 果然如所有人所愿,第7个球是越南,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哈哈哈哈哈哈哈——会场里都是这个反应。卡希尔搞事×4, 而且是搞了个大事情。

卡希尔搞了个大事情,表情坏坏

4. 这组类比上届40强赛的F组,种子队伊拉克换成阿联酋,中国台北换成更强的马来西亚,上届印尼被禁赛直接降低F组竞争烈度。

5. 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尼,东盟组,小铃木杯,恰好这4个国家还要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

6. 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恰好是2007年亚洲杯的四个主办国。

这四支东盟队恰好是2007年亚洲杯四个主办国

7. 对这几支东南亚国家来说,这个签残酷了一些,因为相互间熟悉,马来印尼这两支较弱的球队对泰国越南较强的球队爆冷机会相对更高。如果这四支球队没能把种子队阿联酋挤下小组第一,很有可能几个最佳小组第二都拿不到,因为激烈内耗而小组赛团灭。

8. 对于近几年被认为进步迅速的越南,这个签是一个试炼其实力的试金石——是否真的已经有和阿联酋这样亚洲准一档球队扳手腕的实力,是否有了超越泰国坐稳东南亚老大的实力。

越南能否能通过小组突围来证明其足球水平确实在高速进步

9. 其实如果中国队抽到这一组,也是一个上签。相对叙利亚,越南泰国对中国队来说还是更好对付。中国队或许会丢分,但是东南亚四队的内耗会让中国队更轻松地拿到小组第一。

10. 中国队分到这一组,将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内部交流,并带动大批中国球迷前往东南亚四国进行深度游。

H组

1. 卡希尔把阿联酋送到东盟组,剩下一个签是韩国——现场又笑了,朝韩德比,卡希尔搞事情×5。

2. 黎巴嫩最近几年和朝鲜半岛很有缘。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和2019年亚洲杯正赛三次和朝鲜交手,2胜一平。连续第三届世界杯预选赛,黎巴嫩和韩国抽到一组(其中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黎巴嫩和韩国连着在20强赛10强赛同组)。

韩国连续第三届世界杯预选赛碰黎巴嫩队

3. 对球迷记者最不友好的小组。朝鲜: 世界最封闭国家1号。土库曼斯坦:世界最封闭国家2号。斯里兰卡: 恐怖分子刚搞完一个大新闻,安全有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