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VS曼联意见领袖①球员们背叛索尔斯克亚了吗?

林良锋07-26 05: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在上海观摩曼联公开训练期间,《体坛周报》记者巧遇曼联球迷杂志《UNITED WE STAND》的视频博客记者乔希,一番闲聊展望曼联的新赛季。

林良锋:你对曼联新赛季的前景怎么看?

乔希:从球员们季前准备的情况来看,非常值得期待。如索尔斯克亚所说,他希望球员们有更好的体能,更出色的状态。上赛季,他不太有条件实现这一点,因为他上任之后,赛程非常密集。

林良锋:这谈到上赛季,索尔斯克亚上任后的前17场比赛非常不错,但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次回合比赛之后,球队突然就垮了。这是怎么回事?

乔希:我觉得首先要说的一点是,我认为这并不是因为球员们放弃了,球员们并没有出卖索尔斯克亚。有些人错误地认为,球员们对穆里尼奥做的事情,对索尔斯克亚也会做,球员们认定索尔斯克亚干不长,所以不再努力了。这个说法我一个字都不信。

我觉得真实情况是,首先像索尔斯克亚说的,有体能问题。他上任之初的十二三场比赛,球队的比赛节奏、拼抢力度提高了,这里有战术原因,也有换帅效应,新教练来了,大家心气更高,球队的处境也变得非常不错,把和前四的差距缩小了大约10分。但后来,球队有点松开了油门,特别是和巴黎那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之后。紧接着的是和阿森纳的比赛,我们输了,但其实踢得不错。然后是对狼队的足总杯,那是索尔斯克亚手下第一场糟糕的比赛,之后球队就没再缓过劲来。

林良锋:上次我在北京采访了彼得·舒梅切尔。他也说,这套阵容不是索尔斯克亚的“车”。

乔希:没错,他需要时间来做出改变,需要季前准备期来调整球队。

林良锋:舒梅切尔强调了体能问题。我也觉得,球员们不会这样去“做”教练,主要就是体能问题。我的观察是,穆里尼奥的打法是保存体能,每一场都是同等的体能消耗,突然之间,体能消耗提高了,球队无法长时间保持这种强度。

乔希:对球员们来说确实很困难,你在两年多时间里都在一位主教练手下这样训练,突然之间,你的训练节奏变快了,比赛节奏变快了,那么你的身体很自然地就会“关机”了。我知道人们会说,他们是职业球员。但首先他们也是人,他们只是到了一个极限。而且,你可要知道,媒体和球迷给他们的压力很大,这是一种精神消耗。所以这里有体能原因,也有外部环境原因,球员们不知道怎么应对。

【链接】

体坛VS曼联意见领袖②比萨卡&詹姆斯究竟什么水平?

体坛VS曼联意见领袖③博格巴是不是毒瘤?是走是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