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VS曼联意见领袖②比萨卡&詹姆斯究竟什么水平?

林良锋07-26 05: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在上海观摩曼联公开训练期间,《体坛周报》记者巧遇曼联球迷杂志《UNITED WE STAND》的视频博客记者乔希,一番闲聊展望曼联的新赛季。

林良锋:曼联现在有两名引援,丹尼尔·詹姆斯和万-比萨卡。然后,马圭尔也许就要来了。你觉得马圭尔加盟有多大可能?

乔希:这个很难讲。曼联肯定对马圭尔有兴趣,这一点很明确。但曼联感兴趣不代表交易可以轻松完成。我们要注意的是,莱斯特没有出售这名球员的必要。我们上赛季就试过买他,开价6000到7000万英镑,对方不接受。现在他们刚刚买了蒂耶勒曼,投资加强了阵容。他们可以这么想,如果留住马圭尔,那么他们可以看看曼联,然后说,嘿,你们上赛季是第6,我们是第9,我们可以追上你们呀。

万-比萨卡的交易也是这样,大家都等得心焦,交易拖了很久,这些球队没有出售球员的必要。英超现在竞争很激烈,已经不是小鱼让大鱼予取予携的时代。曼联无疑需要一名中卫,他们也有买中卫的意愿,索尔斯克亚想买一名中卫,这我们都看得到。现在就看他们能否及时搞定交易,我对这笔转会成交很有信心。

林良锋:丹尼尔·詹姆斯和万-比萨卡这两名新援,从你的经验来看,他们实力怎么样?

乔希:丹尼尔·詹姆斯还有待观察,他还没有参加过英超,只踢过英冠,而斯旺西也不是英冠最好的球队。但他有亮点,有潜质。詹姆斯这笔转会给我们的启示是,我们究竟是买那些名气响亮的成品,还是像采取以前那样的标准,考量一名球员具备哪些特质,比如速度、青春活力、勇气、能对比赛施加怎样的影响。这是詹姆斯拥有的东西。

1500万英镑的价格,算上附加条款1800万,对曼联来说,这是个成本很低的冒险。所以,詹姆斯这名新援,不会让你觉得他能解决一切问题,他真棒,他能成为下一个吉格斯。尽管会有人这么去比较,因为他是威尔士人,他很年轻。但我觉得他肩上没有太多压力,我们会给他耐心和时间。

万-比萨卡情况不太一样,因为他已经在英超踢过一个完整赛季。他上赛季在水晶宫表现很棒。他防守靠得住。一对一防守,对手很难突破他。在他代表曼联参加的3场季前赛上,我们已经能看到这一点。

林良锋:你做曼联球迷多久了?

乔希:从我8岁开始,那是1994年。

林良锋:那我可能比你早2年。那么从你看曼联这么多年比赛来讲,你觉得万-比萨卡能排在什么档次?

乔希:这要去跟丹尼斯·欧文、加里·内维尔、埃夫拉等人去比,这都是曼联非常出色的边后卫。现在还不能得意忘形,因为万-比萨卡只打了3场比赛。但你看他的比赛,他能力摆在那儿,他没有理由不能成功。在抢断方面,他非常棒,一对一能力很强,他知道什么时候该插上,突破对手送出传中。在珀斯对利兹联的比赛,他给格林伍德送出了一个助攻。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会是曼联未来10年的右后卫。正因此,曼联在引进他的过程中非常耐心,他很年轻,潜力无限,还会继续成长。5000万英镑的价格……

林良锋:首付4500万。

乔希:没错。两年后回头来看,可能会觉得相当便宜。

【链接】

体坛VS曼联意见领袖①球员们背叛索尔斯克亚了吗?

体坛VS曼联意见领袖③博格巴是不是毒瘤?是走是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