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数字解读2019英超夏窗(1):2015年以来最低净支出

毕陌     08-10 1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随着周二官宣马圭尔,以创下后卫身价纪录的8000万英镑从莱斯特城队买下了这位英格兰国脚中卫,曼联在最后时刻给今夏的英超转会市场画下了浓重的一笔。

根据德勤的统计,这个夏窗,英超各队总支出为14.1亿英镑,略少于2017年夏窗14.3亿英镑的总支出。从2016年夏天起,英超连续4年夏窗总支出超过10亿英镑。超过一半俱乐部在这个夏天打破了队史转会费纪录。

今年夏天超过5000万英镑的转会,曼联两个,曼城两个,阿森纳热刺北伦敦双雄各占一个

一如往常,各队买买买的底气来自于巨额转播合同。今年英超和各电视转播商新签的三年国内版权合同(2019-2022)相较于上一个合同期,确实稍有下降,但在海外版权市场上,英超新签的合同能保证20支球队能够拿到总共42亿英镑的总收入,相较于上一个三年周期(32亿英镑)增长了百分之三十。从总量来说,英超20支球队在未来三个赛季从转播费上能拿到的总收入为92亿英镑,相较上一个三年周期多12亿英镑。

尽管今年夏天英超不少球队看起来一掷千金,但一张张巨额支票背后,仍然可以看到相关俱乐部清晰理性的运作逻辑。

在大笔引援的同时,今年英超各俱乐部在卖人方面相较往年积极许多。以曼联为例,尽管在转会市场上花了1.45亿英镑,但在转会窗关闭前以8千万英镑卖掉了卢卡库: 不论曼联本次卖人的背景, 以8千万的价格卖掉一个26岁当打之年的射手,对于英超强队来说并不常见。而像西汉姆联这样的中游队,也通过将当家球员(虽然是个场外麻烦制造机)卖给购买力强劲的中超大赚了一笔。

英超强队正在学习如何通过高价卖人实现相对的收支平衡

基于精明的转出运作,英超各队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样挥霍无度。从净支出上来看,英超各队夏窗的净支出只有6.25亿英镑,占到了总收入的12%——这个比例要比去年夏天略有下降。这是2015年夏天起最低的数字。

去年欧冠冠军勤俭持家好榜样,一个夏天就买了一个第二门将,第一场比赛还用上了

英超各队今夏的开源节流或许和飙升的人力成本有关。根据德勤的估计,英超各队的工资总支出在未来一年内将会快速增加,增速远大于球队营收的增长幅度,其在总收入的占比将超过60%。

工资支出压力山大

个别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谨慎支出是受到了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的限制,切尔西这支传统的买人大户由于触犯了这一条例,今夏无法买人。球队抛售阿扎尔去皇马而不是继续强留一年后再让阿扎尔自由身走人,和避免未来继续触犯财政公平政策红线有很大关系。

不过,总体而言,英超的转会还是一个卖方市场。在高额转播费带来的繁荣盛世下,主旋律是继续砸钱打造有竞争力的球队。

相关阅读: 数字解读2019英超夏窗(2):为什么要花1亿镑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