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英超新总裁被调侃①:博格巴代表社会主义先进理念

毕陌     10-06 14: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卫报总裁彭塞尔获得了英超联盟的邀约,将成为执掌英超19年后卸职的英超之父斯库达莫尔的继任者。这也引起了英国媒体界的热议——尤其这位新任总裁不是律师,不是银行家,就是他们自己的圈内人。

彭塞尔在英国媒体界的同行,一位《金融时报》专栏作家给彭塞尔模仿英超20位主席的口吻,写了一封祝贺信,文笔风趣幽默,评论妙趣横生,现摘录如下: (这是上半部分,下半部分点我)

亲爱的彭塞尔先生,出于什么考虑您接下了这份工作呢?噢,说起来你的前任卸任的时候还直接带走5百万英镑卸任补贴。

英超的运营原则并不和卫报的社会主义理念背道而驰,或者说,这两者其实很相似。因为投资者不计成本的投入,英超和投行一样,是仅有劳动者能从资本家手中得到丰厚的劳动回报的职业领域。到时候工党上台,英超大概还能是少数几个不被收归国有的行业之一(注:科尔宾希望推动投行国有化)。当然,为了让科尔宾不在英超头上动刀,可能我们要给阿森纳吹吹官哨(注:科尔宾是阿森纳球迷)。

英超的先进文化下,劳动者在资本家面前腰板笔直,扬眉吐气

科尔宾向欧盟高官送礼都送阿森纳球衣

英超球员是一个独特的群体。这批球员自大膨胀,每天只工作有限的几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都泡在社交媒体上。其实可以把他们看做专栏作家。主教练只是推上前台接受赞誉或者背锅的代理人,场上的关键决策指不定都幕后团队做的,功能听起来和报纸总编很像吧!

在您接受英超联盟邀约的声明里,您自称是球迷,这让您在一大批英超总裁候选者中与众不同。我们对您在卫报的商业策略印象深刻: 网上阅读免费?用户自愿捐款?天才之举啊!(评: 这不是向维基百科学的么?)

卫报是少数电子版免费的主流媒体

不过在英超,商业模式不太一样: 球迷是工作的核心。说得明白一点: 从球迷身上赚钱是英超运营的核心。 更坦白一点,我们国家的状况已经悲哀到球迷去看西汉姆联对布莱顿这样的比赛都看不起的情况(注: 西汉姆联主场的高价球票已经引起了球迷广泛抗议)。英超一直被批评罔顾球迷利益。不过上一次在卫报读者评论栏里读到好的回复是什么时候?(注: 卫报网络版对于读者评论的监控删帖以严格著称)。

英超球迷抗议联盟只知道从球迷身上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