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亚洲金球奖明日揭晓①4届得主孙兴慜仍是最大热门?

毕陌     01-02 2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亚洲金球奖评委会编译

文/杜尔登(美联社, ESPN, goal.com, 卫报撰稿人,亚洲金球奖评委)

预告: 亚洲金球奖结果将于明日(周五)揭晓

这次有谁能够挑战孙兴慜呢?

过去的5年中,孙兴慜赢得了4届(2014,2015,2017,2018)亚洲金球奖,基于他的表现,这并不令人意外。

2013年,本田圭佑赢得了首届亚洲金球奖,之后的5届亚洲金球奖评选,只有2016年随莱斯特城获得英超冠军的冈崎慎司暂时阻止了孙兴慜在亚洲金球奖评选中连续霸榜。

从赢得2014年亚洲金球奖起,孙兴慜5年内4次问鼎

在亚洲足球史上,我们看到了许多球员曾经在欧洲赛场取得了成功,比如上世纪80年代的车范根,90年代的阿里·代伊,本世纪前10年的中田英寿与朴智星。然而孙兴慜近几年在英超与欧冠的成就,没有其他亚洲球员能够比肩。

体坛加的2019亚洲金球奖网络投票,三分之二的国际用户投票给了孙兴慜

当然,从奖杯的角度,朴智星更加成功。在2008年曼联取得欧冠冠军的征途中,朴智星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同时,朴智星还作为球队关键一员随曼联获得了4次联赛冠军。

孙兴慜在欧洲还没有取得这样实质性的奖杯荣誉,但孙兴慜有一点成就其他球员无法企及: 观赏性。

有一种观点,无论对错(当然,我不认同这一观点): 国际上普遍认为,亚洲足球从来就不是一种有观赏性的足球。

一些人喜欢日本的漂亮传控,同时,亚洲球员也以勤奋,准守纪律与团队精神闻名——典型的例子是朴智星,冈崎慎司。然而孙兴慜做得更多: 在世界水准最高的欧冠舞台上,面对总身价数亿英镑的曼城,孙兴慜在1/4决赛中两场三球,打爆了对手。

谁说亚洲球员在最高舞台只有纪律性没有观赏性

孙兴慜的表现价值不仅仅在于进球数字,还在于他的进球质量: 有凌空爆射,有禁区外的弧线球,当然还有最近他在对伯恩利比赛中的连过数人单骑闯关。

现在我给没看过这场比赛的人讲解一下: 孙兴慜在本方禁区附近拿球,然后向前启动,加速,过人,防守球员全部都像木桩,然后到达对方禁区,冷静地得分。

孙兴慜这粒入球刚入选热刺俱乐部10年最佳

除非之后几个月英超赛事中出现一大批漂亮的入球,否则这粒入球毫无疑问地将成为英超赛季最佳入球的候选。

孙兴慜在2019年的表现为亚洲金球奖设置了一个非常高的标准。然而仍然有几位球员有机会挑战孙兴慜。

挑战者有谁?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