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亚洲金球奖明日揭晓②几位试图撼动孙兴慜的挑战者

毕陌     01-02 2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亚洲金球奖评委会编译

文/杜尔登(美联社, ESPN, goal.com, 卫报撰稿人,亚洲金球奖评委)

预告: 亚洲金球奖结果将于明日(周五)揭晓

上篇点击这里

孙兴慜在2019年的表现为亚洲金球奖设置了一个非常高的标准。然而仍然有几位球员有机会挑战孙兴慜。

亚洲金球奖这样的个人奖项通常对进攻球员有利,因此卡塔尔获得亚洲杯冠军的关键球员: 锋线双星阿尔莫埃兹·阿里和阿费夫将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亚洲杯冠军卡塔尔锋线双星

另一个有力竞争者是南野拓实: 无论在亚洲杯还是40强赛,这位日本攻击手都扮演者国家队的重要支柱,同时在萨尔茨堡红牛,南野拓实不仅随队获得奥甲冠军,在欧冠也有出色表现。而在本届亚洲金球奖投票进行中,欧冠冠军利物浦确认了将签下这位日本攻击手。加盟利物浦这样的顶级俱乐部通常因为这是一个职业生涯更上一层楼的巨大机遇。

刚加盟欧洲冠军的南野拓实

武磊在西班牙渡过了成功的一年,在亚洲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李刚仁是U-20世界杯的MVP。而打入11粒入球,帮助希拉尔队登顶亚冠的法国前锋戈米也有相当的机会。

2019亚冠最佳射手+MVP戈米

我一直感兴趣的一个话题是: 保利尼奥,这位可能是亚洲足坛历史上最出色的外援是否有机会染指亚洲金球奖这一最高的个人荣誉。提拉通则是本年度东南亚足球的代表: 前往日本踢球,并且作为主力帮助横滨水手夺回了失落多年的J联赛冠军。

如果恒大能在19年亚冠夺冠,本届亚洲金球奖最大热门就是保利尼奥了

本次亚洲金球奖提名中也有几位老将:比如33岁的长友佑都和35岁的切赫特里,毫无疑问这两位老兵也能赢得一定数量的选票。

当选票结果揭晓的时候,让我们看看会是怎样的结果。本届亚洲金球奖的格局大致就是: 孙兴慜作为擂主,接受各方诸侯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