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MLS新军红黑榜:洛杉矶风光无限 辛辛那提反面典型

毕陌     03-03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今年是美国足球大联盟MLS创立第25个年头,球队增加到了26支,本赛季又有两支球队加入MLS,分别是贝克汉姆投资的迈阿密国际,以及来自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周末的比赛,两支MLS新军都出师不利,迈阿密国际客场0:1输给了去年MLS常规赛冠军洛杉矶FC,纳什维尔主场1:2输给了前年的总冠军亚特兰大联。

首战在主场输给亚特兰大联的新军纳什维尔

贝克汉姆的新军迈阿密国际首秀客场输给洛杉矶FC

近几年, MLS快速扩军。2017年,亚特兰大联及明尼苏达联加入MLS,2018年,洛杉矶FC加入了MLS,2019年是辛辛那提,今年轮到了迈阿密国际和纳什维尔。目前MLS的准入权已经发放到了30支球队: 未来两年,还有奥斯丁,夏洛特,圣路易斯,萨克拉门托四支球队将加入MLS。

不知是不是MLS方面有意安排,迈阿密国际和纳什维尔首秀的对手是这两年MLS扩军潮中的榜样球队: 亚特兰大联2017年加入MLS,第二个赛季就拿到了MLS的总冠军,为南方重镇亚特兰大拿下了23年来第一个全美体育大联盟总冠军。而2018年加入的洛杉矶FC则在第二个赛季就成为了MLS常规赛冠军,破了多项MLS常规赛纪录,并压倒了同城的MLS老牌球队洛杉矶银河。

然而,对于大多数MLS新军来说,加入MLS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事情。去年加入MLS的新军辛辛那提的经历才是一个有参考价值的普遍案例。

和洛杉矶FC和亚特兰大联直接组队参加MLS不同,辛辛那提是作为小联盟USL球队打起,拿到MLS特许权之后才进在2018年进入MLS。2017年,辛辛那提作为USL球队,在美国公开杯(相当于美国的足总杯)1/8决赛中,爆冷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施魏因施泰格领军的芝加哥火焰,超过3万名辛辛那提球迷见证了这一幕。当年作为小联赛黑马打入美国公开杯4强的辛辛那提给了当地球迷无限期望。

2017年美国公开杯 辛辛那提点球击败了小猪带队的芝加哥火焰

辛辛那提第一个赛季的成绩单: 34场比赛,6胜6平22负,进31球失75球,在全联盟24支球队中排名垫底。赛季初俱乐部嫌弃主教练科赫带队打法难看,战绩不佳,将其解雇。8月份接任的荷兰主教练扬斯战绩并无起色,而本赛季开始前的训练营中,这位执教过多支荷甲球队,力主将日本年轻天才堂安律引入荷甲的教练因为在队员面前使用了N字头词汇,被迫辞职。

虽然辛辛那提战绩烂,球迷还是很热情的

去年年底,美国著名富豪,Ebay和惠普前总裁,现任初创公司QIUBI(美国版抖音)的总裁梅格·惠特曼注入了1亿美元投资,给了这支位于美国锈铁区的球队巨大希望,另一个好消息是明年辛辛那提的新球场将投入使用。

美国也没几个亚特兰大或者洛杉矶这样的市场,辛辛那提才是大多数扩军球队要面临的状况

和邻近的克利夫兰一样,同处锈铁区的辛辛那提不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体育市场。洛杉矶FC和亚特兰大联这样大都市球会的成功难以复制。而这两年加入MLS的球队,所在城市规模都和辛辛那提更类似,因此辛辛那提的首赛季失败经验更有借鉴意义。

贝克汉姆专用内参: 辛辛那提的失败经验参考,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