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贝克汉姆专用内参:如何做一支合格的MLS菜鸟球队

毕陌     03-03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从去年失败的新军辛辛那提身上,作为本赛季MLS新军迈阿密国际投资人的贝克汉姆主要可以得到两个教训。

贝克汉姆阅读体坛加提供的内参

教训一: 管理层和教练不要用菜鸟

近几年不少欧洲俱乐部在主教练位置大胆启用新人,比如启用纳格尔斯曼这样30岁不到毫无背景的教练起到了奇效。但在MLS,对于这些毫无根基新立球队来说,在管理层或者主教练位置用有背景的专业人士,是作为新军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

比如亚特兰大联,两任主教练马蒂诺和弗兰克·德波尔虽然是外籍名帅,但都没有美国背景。之所以亚特兰大联能够在外来人士的带领下迅速取得成功,关键在于他们的体育总监: 博卡格内拉作为美国国家队前队长,在国家队和MLS出场都超过了100场,在美国人脉深厚,球员时代长期在欧洲踢球,能够和大牌外教融洽合作。

亚特兰大联总监博卡格内拉(左)和主教练弗兰克·德波尔

而洛杉矶FC的体育总监是索林顿,球员时代在勒沃库森和哈德斯菲尔德都踢过球,在MLS也有超过100次的出场,而主教练布拉德利则是最近20年最成功的美国国家队主教练。

相比之下,辛辛那提推出的主教练科赫和扬斯都没有大联盟经验,体育总监也任用的也是一些经验不足的菜鸟,战绩不佳在所难免。

教训二:增加投入,放低期望

另外一个因素是投入: 一些基础深厚的MLS球队不买大牌也能成功,但是对于新加入MLS的球队,想在短时间内取得好成绩,引进大牌球员是必须的措施。

去年MLS总冠军西雅图海湾人在2009年加入MLS的时候,高价引进了瑞典明星永贝里以及广受瞩目的哥伦比亚新星蒙特罗(2016年来了中超天津泰达队),当季西雅图作为新军,拿到了西区第三以及美国公开杯冠军的成绩。

2009年西雅图海湾人刚建队,就引进了永贝里作为票房卖点

而这两年取得好成绩的两支新军更是大手笔投资的典范: 亚特兰大联一开始就800万美元高价从阿根廷拉努斯引进了广受瞩目的巴拉圭新人阿尔米隆,并从意甲都灵引进了委内瑞拉前锋约瑟夫·马丁内斯,而洛杉矶FC手笔更大,直接从皇家社会签下了墨西哥明星贝拉。

而辛辛那提并没有什么首笔,去年建队引进的重要球员只有2018年世界杯哥斯达黎加主力中卫沃森以及2012年欧洲杯揭幕战扑出点球的波兰门将蒂通。而糟糕的是,可能是因为2017年公开杯和在小联盟USL的好成绩被冲昏了头脑,辛辛那提高层的期望不切实际,在全年开赛前接受采访时,球队主席伯丁表示: “成为一支平均水准的球队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会付出巨大的努力成为一支杰出的球队!”大跃进思想的后果就是一支引援不足,管理层缺乏经验的球队创下联盟最差战绩。

相比于洛杉矶大手笔签下贝拉,辛辛那提去年签下的波兰门将蒂通名气有限

今年辛辛那提在转会市场上做了一些改进,从欧洲联赛引进了一批有经验的球员,比如阿贾克斯的明星西姆·德容,曾经在埃因霍温被寄予厚望的昔日妖人洛卡迪亚,以及为了吸引日本观众,从比利时联赛挖来的久保裕也。

辛辛那提为了日本市场签下的久保裕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