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哈兰德1射3传造4球大胜 这支多特是史上最强火力!

杨子江     05-16 23:58     体坛+原创

·德甲第26轮

多特蒙德4-0沙尔克04

29'哈兰德、45'63'格雷罗、48'阿扎尔

GIF战报+数说

体坛全媒体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哈兰德首开纪录,随后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多特蒙德4比0赢下矿区德比,并取得了联赛历史上的第800胜。德甲复赛之夜,对于黄黑军团而言可以说是三喜临门。而这支26轮打进72球的青年军,也是德甲历史上攻击力最强的多特蒙德。

本场比赛,多特蒙德缺少了多名重要球员。中场的维特塞尔、詹,锋线上的罗伊斯,以及后防线的扎加杜与舒尔茨全部缺阵,小将桑乔也坐在替补席上。17岁的小将雷纳原本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但他也在热身时受伤,被小阿扎尔临时替下。在最近29个联赛主场的比赛中,多特的战绩是23胜5平,唯一一场失利,是上赛季2比4负于沙尔克04。因此这场比赛,也是黄黑军团的复仇之战。

场面上,多特蒙德始终压制着对手,但两队全场第一次真正有威胁的进攻,直到第26分钟才由沙尔克04所贡献:卡利朱里一脚射门,被比尔基拒之门外。3分钟后,阿扎尔右路下底传中,哈兰德中路推射破门,打进了他第9场德甲联赛中的第10粒进球。德国媒体开玩笑说,哈兰德在联赛首秀破门,杯赛首秀破门,冠军联赛首秀破门,矿区德比首秀再度进球,真的是一名善于“开门红”的球员。

当然了,这粒进球其实也是德甲复赛之后的首粒进球。自从年初上演德甲首秀以来,哈兰德已经打进了10球,而德甲最优秀的射手莱万多夫斯基,同期只打进了6球,因此天空台也说,能阻止哈兰德进球的,恐怕只有疫情了。

半场结束前,沙尔克再遭打击。门将舒伯特解围球没过半场,多特蒙德伺机发动反击,哈兰德直线输送,格雷罗左路插上,小角度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冬歇期后,多特蒙德的状态很不错,德甲停摆之前,他们就在联赛中打出了7胜1负的战绩,仅次于半程后7胜1平保持不败的拜仁。相比之下,沙尔克的状态显然差了很多。鲁尔德比的胜负早早失去悬念,也不是十分令人意外的事情。

中场休息回来,沙尔克04连换两人,布格施塔勒和马通多两名攻击手出场,以求挽回败局。但加强攻势也势必意味着牺牲防守,第48分钟,哈兰德在本方半场断球后策动进攻,他将球斜传给右路的阿扎尔,后者低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63分钟,左路的格雷罗再次上前,与哈兰德做了一次撞墙式的2过1配合,反越位成功后单刀破门,打进了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2粒进球。比他更恐怖的是哈兰德。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他,已经将矿区德比变成了自己的个人秀。

本场过后,多特蒙德在德甲的总成绩来到了800胜460平530负,进3204球,丢2519球。对黄黑军团而言,在死敌的身上赢得联赛的第800场胜利,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德甲复赛后的首个比赛日,多特无疑是表现最抢眼的球队。这支已经在26轮联赛在打进72球的青年军,无疑是多特蒙德队史上攻击力最强的一套班底。

多特蒙德阵容:1-布尔基/26-皮什切克、15-胡梅尔斯、16-阿坎吉/5-阿什拉夫、8-达胡德(87’10-格策)、6-德莱尼(68’18-巴莱尔迪)、13-格雷罗(87’29-施梅尔策)/19-布兰特、17-哈兰德、23-阿扎尔(79’7-桑乔)

沙尔克04阵容:23-舒伯特/5-纳斯塔西奇、26-萨内、21-托迪博(19-布格施塔勒)/20-肯尼(87’31-贝克尔)、8-谢尔达尔(74’28-绍普夫)、2-麦肯尼、24-奥奇普卡/18-卡利朱里(76’3-胡安·米兰达)、9-拉曼(14-马通多)、25-阿里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