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德甲重启印象之榜样:德甲可以自豪,多特蒙德最棒

足球隽言     05-17 16:36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德甲重启,全球聚焦。当地时间周六下午15点30分开球的5场比赛,以及18点30分开打的法兰克福对阵门兴格拉德巴赫,几乎完全按计划完成。空场、口罩、安全距离和5个换人名额,这些全新的规定一方面令德甲的观赛体验前所未有的奇怪,另一方面也令这个全球最早重启的主流联赛深感自豪,并赢得了尊重。

一、空场:德国球迷听话,观赛体验尴尬

二、新规:庆祝场面喜感,赫塔顶风作案

三、榜样:德甲可以自豪,多特蒙德最棒

周六的6场比赛,只有杜塞尔多夫主场对帕德博恩的保级大战交了白卷,其余5场比赛都至少产生了2个进球。进球的5场比赛场均进球3.2个,与赛季均值(3.23球)基本持平。从这个数据来看,德甲大部分球队还是能很快地从停摆切换回比赛模式。

在领头羊拜仁未赛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将分差缩小为1分,门兴格拉德巴赫也在做客法兰克福的比赛中展现出了统治力。争冠集团中,只有率先打进了欧冠八强的莱比锡出现了小失误,主场被弗赖堡逼平。目前积分榜前4名的竞争依旧紧凑,拜仁仅仅领先跌至第4的莱比锡4分。而本轮最晚登场的勒沃库森只要在下周一晚从不来梅带走3分,与莱比锡的分差也只剩下1分了。德甲争冠与争4的悬念,在停摆两个月之后依旧活着。

多特蒙德球员向空荡荡的南看台谢场。

无论是在运营还是在竞技层面,德甲都成功打响了重启的第一枪,也可以为此而感到一点小自豪。最值得自豪的当然是多特蒙德,他们不仅赢得最漂亮,而且树立了最佳榜样。4个进球后的庆祝都很守规矩之余,他们还在比赛结束后对着空荡荡的南看台完成了一次完整的集体谢场——球员与球员之间保持安全距离,模拟牵手向“黄墙”致意。这一幕虽然有点搞笑,但也十足感人,或许比90分钟的比赛本身更令人印象深刻。布兰特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透露,这是球队赛后的自发行为,“当然了,南看台在这里庆祝的时候感觉会截然不同。进球不去庆祝也是挺难的,但我们尽力去遵守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