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西乙其实不好踢:联赛进球少 香川真司上季仅进4球

毕陌     10-13 14: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西乙到现在进行了5轮,西班牙人一路顺风顺水,5场0失球积13分排名榜首。武磊则高开低走,首场比赛对阿尔瓦塞特1传1射,之后4场比赛颗粒无收。

目前武磊数据5场1球。西乙一共42轮(不算可能的升级附加赛)。

已经有部分球迷对武磊联赛前五轮的表现表示失望。武磊西乙迄今的表现当然不算好,不过5场1球可能也不像一些球迷想象得那样糟糕。

其实就算按照现在的进球率,武磊赛季结束也至少有8球,在西乙算优秀了

和某些球队赛季进球破百的西甲相比,西乙首先是一个小球联赛,1:1,1:0之类的是最常见的比分。

以上是前三个赛季西乙三支升级队的进球数据(不计升级附加赛)

2017-18赛季

巴列卡诺: 67球

韦斯卡:61球

巴利亚多利德:69球(联赛最多进球)

2018-19赛季

奥萨苏纳:59球 (联赛最多进球)

格拉纳达:52球

马洛卡:53球

2019-20赛季

韦斯卡:52球

加的斯:50球

埃尔切:52球

(联赛最多进球为排名第4的阿尔梅里亚,62球)

根据近几年的数据,西乙强队的进球数都不高,上赛季的加的斯42场比赛进50球就直接升级了。大多数年份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单场平均进球数都不超过1.5球,2018年巴利亚多利德的42场69球是西乙自2015年之后的最强单赛季球队进攻数据。

去年西乙亚军加的斯42场50球,洪都拉斯箭头洛萨诺赛季25场6球就是球队第二射手

因此,次级联赛,未必一定比顶级联赛容易很多。

以杨晨为例:

1998年到2001年德甲三个赛季,杨晨在法兰克福的赛季进球分别为8球,4球,4球。

2001-02赛季,杨晨的年龄和现在武磊差不多(28-29岁),在法兰克福队踢了29场德乙联赛,打入5球,进球率并不比前两个德甲赛季高。

根据体坛加国际用户的投票结果,有7成以上球迷认为武磊赛季能够进球上双,近3成球迷认为武磊赛季能打入超过15球。

在西乙赛季打入15球是什么概念?

2017-18赛季: 西乙7名球员进15球以上,最佳射手是巴利亚多利德的马塔,33球。

2018-19赛季:西乙只有4名球员进15球以上,前四名射手的进球数分别为20,16,15,15。换算成西甲,相当于最佳射手不超过18球——梅西C罗答应么?

2019-20赛季,西乙除了最佳射手,来自赫罗纳的乌拉圭老牌前锋斯图亚尼打入29球,打入15球及以上的只有6人,这6人进球都不足20。

所以,能在西乙进15个球以上,就算是超级射手了。

香川真司之比武磊大两岁,上赛季在西乙萨拉戈萨的的数据是33场4球,再往前香川真司在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14场4球。香川真司在西乙的表现反而不如在土超。

香川真司刚去西乙都以为是技术扶贫,最后的表现其实也就是普通的西乙主力

当然可以说香川真司有适应问题,那么换成柴崎岳,西甲(赫塔菲)西乙(特内里费)都有经验,上赛季在拉科鲁尼亚表现平平,球队从西乙降级。

柴崎岳本赛季在莱加内斯的表现和武磊也差不多

所以,西乙并不好踢,不过武磊也有可以学习的榜样。(榜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