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武磊的西乙榜样:日本传奇射手+前贵州外援神锋

毕陌     10-13 14: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目前武磊在西乙前5场比赛打入1球,表现没有达到相当多球迷的期望。

在进球困难的西乙(详情点击这里)如何提升表现?以下球员可以作为武磊在西甲的标杆。

1.冈崎慎司

尽管香川真司和柴崎岳上赛季在西乙表现平平,香川真司甚至已经和萨拉戈萨分手,准备回日本踢球。不过比香川真司还大三岁,比武磊大5岁的冈崎慎司上赛季表现出色,作为球队射手帮助不被看好的小球会韦斯卡重返西甲。

和香川真司一样,冈崎慎司加盟韦斯卡也没有任何西班牙足球经验。

和马拉加的签约风波后,冈崎慎司去了刚在西甲度过处子赛季降级的韦斯卡,球队平台并不太好,类似韦斯卡这样意外去了西甲爽一把的小球队科尔多瓦已经去西丙报道了。

冈崎慎司上赛季表现:37场12球(无点球),球队最佳射手,带领韦斯卡重返西甲。

2.鲁文·卡斯特罗

2017中超赛季,这位西班牙前锋在中超踢了半个赛季,在贵州智诚12场打入7球,是当赛季贵州智诚能够出乎意料排名中超中游的关键人物。当赛季武磊的中超数据是27场20球,优于卡斯特罗。

卡斯特罗的中超代表作:在虹口梅开二度带领贵州3:0大胜上海申花

上赛季,近39岁的卡斯特罗在拉斯帕尔马斯出场24次,打入15球。再往前一个赛季,卡斯特罗的西乙进球数也是15球。

在巅峰时期,卡斯特罗是西乙最好的前锋,2003-04赛季,卡斯特罗在拉斯帕尔马斯以22球拿下西乙金靴奖,2010-11赛季,卡斯特罗在皇家贝蒂斯打入27球,那个赛季西乙的最佳射手是为巴萨B队打入32球的前北京国安外援索里亚诺。之后几个赛季卡斯特罗在西甲都有稳定输出,2014年,贝蒂斯降级,第二个赛季卡斯特罗又在西乙打入32球,第二次获得西乙金靴。从2008年直到现在,出去2017-18赛季因为去中国淘金而只在西班牙踢了半个赛季,其余11个赛季无论在西甲还是西乙,年年进球上双。

年近40的卡斯特罗过去两个西乙赛季在拉斯帕尔马斯每赛季都能进15球

本赛季卡斯特罗转会去了西乙升班马卡塔赫纳,目前4次出场进1球,数据并不比武磊更好,当然卡斯特罗比武磊大了10岁。目前卡斯特罗在西乙历史射手榜上排名第三,不出意外本赛季能够再进几个排到第二。

3.尼诺

比卡斯特罗还大一岁。和卡斯特罗一样,都是西乙历史上的传奇前锋。2008-09西乙赛季在特内里费队打入29球,带领球队升入西甲。第二个赛季在西甲打入14球。和西甲也踢了多年的卡斯特罗不同,尼诺职业生涯基本都在西乙,靠20多年的超长待机时间打入了近200西乙入球,在西乙历史射手榜上遥遥领先。

2016年尼诺返回成名球队埃尔切,作为高龄前锋仍然保持可观的进球率。上赛季,已经快40岁的尼诺仍然能出场44次(!!!),打入8球,包括升级附加赛半决赛1:0击败萨拉戈萨的比赛,尼诺打入唯一入球。

8月尼诺在附加赛打入绝杀淘汰萨拉戈萨时,已经40周岁了

以上三名前锋都和武磊类似,身体条件不突出(尼诺和卡斯特罗身高都不到1.7米),靠跑动和射术立足的前锋,可作武磊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