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20亚洲金球奖】24人提名史②亚欧大陆的联赛精英

毕陌     01-01 13:44     体坛+原创

【上一部分点击这里

1609479797330066800.jpg

2020亚洲金球奖提名名单

(2)亚洲国内联赛成绩

2020年能够顶着疫情踢完的联赛都不容易,因此评委会从亚洲几个主流联赛提名了几位代表性球星。

川崎前锋横扫日本联赛,23岁的攻击中场三笘薫作为日本校园足球产物,职业生涯第一年就成为球队进攻核心。日本联赛季军名古屋鲸巴的澳大利亚门将朗格拉克创下了日本联赛零封场次纪录,毫无疑问是2020年亚洲联赛门将位置的佼佼者。特谢拉作为攻击箭头在中超争冠战中星光四射,带领江苏苏宁拿下了首个联赛冠军。

1609479304435033420.jpg

初登职业联赛赛场就横扫J联赛的三笘薫

西亚方面,利雅得星月的法国前锋戈米宝刀不老,在联赛亚冠两开花,可惜一场新冠终结了利雅得新月继续称霸亚洲的征程。上届亚洲金球奖亚军阿费夫在哈维帐下持续高效,和卡索拉搭档让萨德在本赛季联赛高歌猛进。

1609479680965013012.jpg

2019年亚洲金球奖亚军阿费夫

(3)旅欧表现

旅欧球员中,韩国与伊朗都有顶尖攻击手入选本次金球奖提名。作为2020年度普斯卡什奖得主,孙兴慜在穆里尼奥帐下正在登上职业巅峰。黄喜灿则随南野拓实的脚步,借萨尔茨堡红牛的平台,加盟莱比锡红牛这一欧洲新贵。

伊朗方面,作为俄罗斯冠军队泽尼特的箭头,阿兹蒙夺得了19/20赛季俄超联赛的最佳射手,本赛季也继续领跑俄超射手榜。阿兹蒙的国家队搭档塔雷米初登欧洲,即在葡超里约阿维打入18粒联赛入球并列射手榜第一,赛季后高就豪门波尔图。

1609479548165005509.jpg

伊朗国家队锋线基友双双称霸俄超葡超射手榜

旅欧的日本球员没有同等级的高效射手,但庞大的球员数量基础下,日本前中后三条线都有旅欧球员在过去一年表现杰出。19岁的久保建英已经证明能在西甲小球队扮演前场核心的角色,22岁的富安健洋则在意甲中游队牢牢占据一个主力后卫位置。中生代的镰田大地和远藤航分别在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扮演重要戏份,这两支球队目前也稳居德甲中游。

在穆伊前往上海淘金后,瑞安是目前澳大利亚在五大联赛唯一能打上主力的球员。这位28岁的门将上赛季在布莱顿38场英超比赛全勤,不过在12月中旬被主教练波特从主力位置拿下,冬窗很可能转会。

由于疫情冲击,铃木杯和亚足联杯等赛事被取消,国家队也没有正式赛事,东南亚及南亚球员缺少了展现自己的洲际舞台。马来西亚23岁前锋拉西德作为东南亚唯一代表入选提名: 这位柔佛前锋凭借国内联赛的出色表现及技术潜力被葡超波尔蒂芒人看上,10月份作为马来西亚的全村希望挑战欧洲赛场。

1609479727452025749.jpg

马来西亚全村希望拉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