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神户金元战舰来了①伊涅斯塔2射1传 大迫勇也破荒

毕陌     10-02 18: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伊涅斯塔效力的神户胜利船在夏季转会窗虽然流失了古桥亨梧,把这位J联赛第一射手送去了凯尔特人留洋,但后续一口气补充了大迫勇也和武藤嘉纪两位从欧洲回归养老的成名前锋,还从美国大联盟签来了当年巴塞罗那的金童博扬,在乐天的支持下继续金元政策,打造亚洲顶级豪门。今天,这个新攻击组合火力全开——在联赛争四关键战中,神户胜利船5:1大胜浦和红钻,伊涅斯塔两射一传打出赛季最佳表现,大迫勇也和博扬双双打入加盟后首球,武藤嘉纪也打入一球。

神户争四关键战5:1大获全胜

38场的J联赛打完了30轮,神户胜利船和浦和红钻同积54分排名第4,后面紧紧追赶的鹿岛鹿角积53分。由于球队在天皇杯中已经被名古屋鲸鱼淘汰,大手笔投入的神户胜利船想要重返亚冠,至少要拿到联赛前四。今天在御崎公园球场对阵浦和红钻无疑是争四关键战。

虽然最近几周比赛成绩尚可,但伊涅斯塔-武藤嘉纪-大迫勇也这个攻击组合还在磨合。尤其是大迫勇也,顶着J联赛本土球员第一高薪,前5场比赛一球未进。虽然大迫勇也作为中锋的特色是策应而非得分,但是作为日本国家队头号中锋从欧洲回流降档踢J联赛,这个成绩单显然有点难堪——对于大迫勇也,反而踢国足的难度似乎还低于J联赛,从欧洲回归后的唯一一球就是上月12强赛中对国足打进。

回国了1个半月,大迫勇也唯一一个入球居然还是国际赛场乐天给大迫勇也拍出4亿日元年薪,当然不是用于踢国家队的。在这场争四关键之战,大迫勇也终于破荒——开场不到10分钟,另一位神户从欧洲挖回日本的老将酒井高德从左路突进后斜传入禁区,大迫勇也虽然包抄到位,但是传球是侧后方来,又快又平,对前锋并不好踢。作为国家队头号前锋,大迫勇也展示了欧洲级的射术,左脚逆足顺势一抽,让来球变线,刚好越过了浦和的前国家队门将西川周作,窜入死角。

这球是侧后方来的,虽然中锋已经跑到位置了,但是后续不好处理

在欧洲踢了多年的日本第一中锋直接不停球左脚把球抽进死角

呃.....这球换成一个差一点的东亚前锋,要不一脚直接抽上看台,要不先得停球调整到舒服的射门角度,射门之前先被包夹到位的中卫与门将联手封堵。

然后是伊涅斯塔的表现时间......

第21分钟,神户胜利船在禁区前弧顶内获得任意球机会。伊涅斯塔助跑,射门,穿过人墙: 向近角移动的西川周作眼睁睁看着球窜入远角。神户2:0领先。

西川周作先向右侧移动

结果球从左手边入网,门将懵了

神户胜利船乘胜追击——第34分钟,反击中作为箭头的大迫勇野左路持球后将球分到禁区弧顶前的伊涅斯塔,伊涅斯塔迎球射门击中了封堵不及的后卫变线入网。

这场原本旗鼓相当的争四大战,半场结束神户胜利船3:0基本锁定了胜局。

两位J联赛高薪名将联手上半场联手打爆浦和

伊涅斯塔2球,来到日本后第二次在J联赛中单场梅开二度。

大迫勇野一传一射,进入状态的日本国家队头号中锋下周将去吉达客场,先替武磊探探沙特防线的水平。

(下半场更精彩,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