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国球员2016贡献榜11-20位:女足4人压恒大两将

中国足球组     12-29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中国足球组报道

2016年即将过去,这是中国足球值得记住的一年。以“中国足球”为目标,体坛+独家制作了2016年度中国球员贡献榜单。区别于各种年度评选的是,我们力求做到一份属于中国足球、中国球员自己的,目前最广泛、最客观的年度成绩单。表单中,打通赛事的局限,同时包括中超、中甲、亚冠、各级男女国字号队伍的中国球员;同时完全以客观数据为统计标准,做到最客观。与所有球迷共同分享,并以此总结中国足球的2016年度。今天为您公布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的第11-20位。

点击可见中国足球贡献榜计分规则

第20位:颜骏凌(上海上港) 得分:40.2

“见到骏凌蒙一脚”是中国足坛一个流行的俏皮话,不过,更多承担责任的是上港的整体防守,而非颜骏凌本身。被世界波破门,对于一个门将并不是什么耻辱。相反,本赛季颜骏凌的表现总体来说非常稳定。之前他被外界诟病不善于扑点球,但主场战平恒大的比赛,颜骏凌扑出了高拉特的点球,并当选全场最佳。而且他成为国家队首发门将,征战了12强赛与卡塔尔的比赛。“当我站在门线上,我会很平静,不在意别人的说法。”成熟的颜骏凌,有能力向中国头号门将发起挑战。

第19位:郑智(广州恒大) 得分:40.95

当与韩国的首场12强赛中,久违国足的郑智,在已不熟悉的中卫位置打入乌龙球时,看到他叉着腰低着头的身影,你是否会感到造化弄人?不过,郑智从不会屈服。从当年的火车头,到现在的国足“背锅侠”都如此。恩师里皮入主,郑智卷土重来,与卡塔尔一战,郑智在他熟悉的位置,向所有人诠释了什么叫“中场控制力”。难怪里皮与斯科拉里两位名帅都异口同声地说:“郑智这样优秀的球员,中国绝无仅有。”虽然数据并不抢眼,但也正是凭借这样的控制力,郑智率领恒大拿下双冠王。

第18位:曾诚(广州恒大) 得分:41.7

从德国治疗归来,曾诚的造型让人们满脸黑线,蓄起胡子的他,宛如一位职场上成功的大叔。其实这也是曾诚本赛季表现的写照,越来越稳。从最早的略显羞涩,到后来学习诺伊尔,本赛季,不论在国家队还是恒大,曾诚让你的感觉是:连看都看不见了。这也是守门员更高的一种层次。世预赛的重伤拉低了他的分数,不过他仍是中国境内得分最高的门将,毫无疑问。

第17位:马晓旭(大连女足) 得分:42.75

当中国女足成功晋级奥运会时,马晓旭哭得像个孩子,这也是2016年度中国足球最让人动容的画面。再次回归国家队的马晓旭,早已不再是那个能够打满全场的亚洲足球小姐,但是她仍然是中国女足关键时刻的重要法宝。当比赛陷入僵持,马晓旭就会上场去冲击对手防线,虽然速度已经不比当年,但多年的经验和精湛的技术,往往让对手疲于招架。在联赛中马晓旭更是表现不俗,荣膺本年度女超联赛MVP和最佳射手两项大奖,带领大连队获得女超联赛冠军。马晓旭的故事,依旧在讲,越来越精彩。

第16位:刘杉杉(长春女足) 得分:42.8

中国女足的“全勤女王”,5场奥运会预选赛,3场奥运会小组赛,1场四分之一决赛,14场女超联赛以及3场锦标赛,这是国家队队员今年能参加的所有比赛。刘杉杉不仅每场比赛均以首发身份登场,同时她更能每场比赛都踢满全场。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技术条件也为她赢得了教练的绝对信任。

第15位:王珊珊(天津女足) 得分:44.05

昔日的女超联赛金靴,2016却饱受伤病的困扰,联赛只打入三球。但是,这一切并不能掩盖王珊珊的闪光点。奥运会预选赛对阵日本女足,王珊珊冷静送出助攻;对阵韩国,打入制胜一球。又在女足锦标赛决赛中打入关键一球,帮助天津女足力克拥有三外援的大连女足,获得锦标赛冠军。后来,又随队拿下超级杯的冠军。关键时刻,她依旧是中国女足的关键小姐。

第14位:杨旭(山东鲁能) 得分:44.45

杨旭本赛季和鲁能一样,高开低走。赛季初期,杨旭是最为抢眼的中国前锋,而且在关键比赛中发挥出色。亚冠几乎以一己之力助鲁能从资格赛脱颖而出。更重要的是,在40强赛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中,杨旭第12分钟接赵明剑传球,头球破门。帮助国足迅速摧毁了对手的抵抗意志。不过,赛季中期之后,随着佩莱的加盟,杨旭在鲁能的位置愈发尴尬,出场时间有限。

第13位:吉翔(江苏苏宁) 得分:46.15

“7秒哥”吉翔,是所有上榜球员中,唯一没有国字号比赛加分的。他的赛季要有多么完美才能做这一点?!联赛出战28场其中27次首发,超级杯首发,亚冠5次首发1次替补,足协杯6次首发1次替补。几乎全勤的成绩下,各条战线为苏宁贡献了8个进球7次助攻!这份成绩单在队内仅次于R马丁内斯和特谢拉。这是吉翔职业生涯最完美的赛季。2015年末与卡塔尔比赛中关键的失误,让吉翔没能为国家队参加正赛,希望2017年他能保持这样的状态,打动里皮。

第12位:王霜(大连女足) 得分:48.9

作为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王霜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铿锵玫瑰的力量。奥运会预选赛对战朝鲜女足,最后时刻制造点球并罚进,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小队员却拥有着大心脏。而在联赛中,今年刚刚加盟大连权健女足的王霜表现也十分稳定,共攻入8球,送出4次助攻,随球队一起拿下了2016年的女超冠军。

第11位:赵明剑(山东鲁能) 得分:49.15

赛季中期曾遭到鲁能“三停”的赵明剑,本赛季联赛出场20场,送出7次关键传球,贡献1次助攻。此外他在亚冠首发7场,在小组赛鲁能主场对阵武里南联的比赛中,赵明剑用一脚精彩的外脚背射门攻破对手球门。这名助攻能力超强的右后卫逐渐成为国足主力,今年世预赛赵明剑出场6次,仅1场替补。在国足主场与伊朗的比赛中,赵明剑发挥出色并成为全场最佳,为他2016赛季的表现增色不少。

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41-50位

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31-40位

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21-30位

明天我们将为您揭晓2016中国足球球员贡献榜的前十位,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