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脚状态报告②:恒大帮组建国足可信赖 冯潇霆大勇

高雯     03-21 10:00     体坛+原创

自从广州恒大大肆收集国脚以来,每期国家队集训都是以恒大球员为班底,这次备战3月23日的中韩大战也不例外。入选这次大名单的国脚中有7人来自恒大,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主力国脚,然而最近一段时间恒大在亚冠和中超接连遇挫,以恒大球员组建国家队是否还靠得住?从恒大球员上赛季最后两轮以及本赛季前两轮数据对比来看,这样的疑问其实没有必要。

门将方面,曾诚上赛季最后两轮因伤缺阵没有可以对比的数据,不过本赛季他在前两轮有4次扑救,状态其实并不差。后防线上,只有张琳芃的数据有明显下滑之势,他的场均解围数从7次减少到了4.5次,拦截数也从5次减少到3次,抢断数从3次下降到1.5次。

冯潇霆从数据来看其实还要好于上赛季,他虽然争顶次数从场均2次变为1.5次,但解围次数从2次增加到2.5次,拦截从1次上涨到2.5次,关键传球从0次增加到1次,抢断也从0次增加到1.5次,可以看出防守能力依然强悍。至于梅方,本赛季还没有在联赛中获得过出场机会,所以无法进行比较。

中场中,老将郑智解围数从2次变为0次,传球60次变为49次,表现和上赛季相比有一点下滑,不过在拦截次数上都是2次,争顶2次比上赛季还多一次。整体来说,郑智也没有太大的退步。黄博文场均突破从0次增加到1次,关键传球都是1次,变化也不大。

郜林尽管本赛季2轮过后还没有进过球,但数据也要比上赛季最后两轮好看。郜林场均突破从0次增加到1.5次,争顶从1次增加到2.5次,关键传球从0变为了1,射门从1变为2,射正从没有变为了1次。可以说,在进攻端,现在的郜林威胁更大,被对手侵犯次数从场均1次增加到了2.5次。

可以看出,从数据来看,恒大球员整体和上赛季的表现并没有太大差别,那么为何球队近来在中超和亚冠战绩不佳?这或许和主教练斯科拉里有很大的关系,巴西人保守的用兵和技战术部署让对手对如今的恒大太熟悉,而且现在中超竞争比去年更激烈。

里皮对恒大这些球员都很熟悉,银狐完全可以拿来即可用,而且昔日弟子们对意大利人的战术也非常了解。因此,在里皮账下,恒大的国脚们依然值得信任。

数据来源:创冰科技

国脚状态报告①:多人关键数据下滑 考验里皮能力

国脚状态报告③:武磊接连进球成大腿 郜林状态回勇

国脚状态报告④:创机会能力骤降国足两翼难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