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对话德媒权威①】情报不准 勒夫没教好基米希

秦游夏06-22 12:05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秦游夏发自索契

德国队首战不敌墨西哥,让人大跌眼镜。德国队在心态、身体、战术和人员等多方面都暴露了不少问题。为了探讨卫冕冠军的现状和前景等话题,《体坛周报》德国队跟队记者秦游夏,与德国天空体育首席记者乌利·科勒和《体育图片》杂志足球主编克里斯蒂安·法尔克,相约索契。如果你是德迷,或者你希望深入了解德国队的台前幕后,读完这次长篇对话,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On备战失误】

情报错了,脑子也错了

秦游夏:德国队首战表现让人失望,我感觉德国队在身体上还没有为世界杯做好准备,对抗成功率只有44%。看来,德国队集训备战的效果并不好。

法尔克:我想这是有条件的,跟战术有关。穆勒说了一句很有趣的话,“我们很意外墨西哥会如此有侵略性,他们本来是一支更注重控球的球队。”这说明,在分析对手时,德国队出现了偏差,他们没料到这种侵略性,所以在对抗中没有做好准备,这是输给墨西哥的一个很重要原因。

科勒:我想,球队在思想上也没有做好准备,球员们头脑的问题比脚下的问题更大,所以整场比赛德国队都麻烦不断。最大问题是,赫迪拉以往是能给比赛留下烙印的人,克罗斯自己的问题都足够多了。

法尔克:墨西哥主帅做得更好,球风上让德国队吃惊,还对克罗斯实施了盯人。

秦游夏:从去年联合会杯便能看出,墨西哥的球风很有侵略性,他们踢法很有速度,也很直接。难道德国没有预料到吗?至少对我而言,墨西哥这样踢,我不意外。

法尔克:这个问题真该跟德国足协说说。据我了解,这次德国足协球探部分的工作做得并不好。第二个大问题是,德国队边路有严重漏洞,比如基米希这边,墨西哥反击全是这边发起的,这也是一个战术错误。以前拉姆总是先确保防守稳健,才压上进攻,他的球风也没有那么张扬。很多人都在说基米希那个倒钩,但这是他的任务吗?他在前面干嘛呢?这是问题。

【On首战复盘】

对手猖狂突破,去铲他们啊!

科勒:首战一大问题是,这一侧的穆勒跑动线路很差。当基米希在右路吸引对方防守时,穆勒需要更聪明,利用好空间。

法尔克:基米希的问题,是勒夫的责任。他应该说,你要注意攻守平衡。

秦游夏:开场阶段,德国的右路其实打得不错,基米希两次寻求和韦尔纳的连线,但穆勒的参与度并不高,三人没形成合力。

法尔克:穆勒更喜欢去中路,你看下半场,勒夫做出了调整。他让罗伊斯去了右路,穆勒来到了中路。穆勒自己也总说,我不是边路球员。

秦游夏:首战中,德国队场上纪律性很差。也许,勒夫太放任这些世界冠军们了。在德国队中,也有拜仁的Mia san mia(我们就是我们)这样的胜利基因,或许,球员们太自信了。

法尔克:确实是,太轻描淡写了。下一场对瑞典,看看球队的反应吧。但是,瑞典这支球队不是纯粹踢足球的,对意大利的附加赛,他们去客场守了个0比0。0比0,对于德国将是灾难。

科勒:这就好比开车,当你知道大赛来了,要变档了,但它却失灵了。想法和转化是两码事。还有一个问题,当你踢控制足球时,那么你一定很怕反击。这意味着,场上所有球员都要参与进来,不仅进攻,还有防守。如果一个人不跟着做,这很不好。如果4个人不参与防守,那这就是灾难。这是瓜迪奥拉的那套东西,看看巴萨球员是怎么做的吧。

秦游夏:德国队球员在场上反应迟钝,脚感很差,跑动能力也不敢恭维。

科勒:我想,德国人认为,墨西哥对世界冠军一定很尊重。谁都没想到墨西哥一开场就会大胆出击。我很期待周六的到来,那时,我们会看到德国队到底有多健康,有多快。德国防线球员速度都不快,博阿滕是唯一可以快的,但他总是受伤,速度也会下滑。赫克托和基米希在边卫里也不算快。

秦游夏:胡梅尔斯赛后公开表示,攻守失衡的问题,他曾在更衣室说过很多次。这个问题为何迟迟不能解决?

法尔克:球员们总以为能做到,但事实却是他们没有做到。这不是球员的能力问题,而是转换问题。现在球队需要做的是,每个人都要为了队友去跑动。比赛中有一个画面,有次德国进攻时,胡梅尔斯和博阿滕在中圈持续做着讨论,从他们的手势上看,是在进行盯人分工。德国队理念是Die Mannschaft(团队),但他们看起来并不像一个团队,这很不好。

秦游夏:赛后发布会,勒夫主要说了球队存在的三点问题,分别是过多地丢失球权、进攻中纵深穿插过少和反击中给了对手太多空间,这几点问题你们怎么看待?

法尔克:这是教练的套话,他们总能说这个细节没做好、那个细节没做好。但那场根本就不是细节问题,而是全局问题。这个问题不是用布兰特代替穆勒上场就能解决的。

科勒:一般而言,墨西哥对德国,墨西哥人应当充满恐惧。我们没有做到让墨西哥人害怕我们。我们给了对手很多空间。德国理应踢得更强硬,比如对洛萨诺,当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完成突破,德国球员应当将他铲翻在地,哪怕代价是一张黄牌。

法尔克:德国需要变得更加粗野!

【链接】

【体坛对话德媒权威②】勒夫是否太温和,太深奥?

【体坛对话德媒权威③】队友吐槽克罗斯养生踢法

【体坛对话德媒权威④】战瑞典最多只会拿掉这3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