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对话德媒权威④】战瑞典最多只会拿掉这3人

秦游夏06-22 12:05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秦游夏发自索契

德国队首战不敌墨西哥,让人大跌眼镜。德国队在心态、身体、战术和人员等多方面都暴露了不少问题。为了探讨卫冕冠军的现状和前景等话题,《体坛周报》德国队跟队记者秦游夏,与德国天空体育首席记者乌利·科勒和《体育图片》杂志足球主编克里斯蒂安·法尔克,相约索契。如果你是德迷,或者你希望深入了解德国队的台前幕后,读完这次长篇对话,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On瑞典攻略】

三后卫?大换班?不会的

秦游夏:对瑞典,德国必须进球。韦尔纳能帮助球队实现这个目标吗?首战开场阶段,他还有不少存在感,随着比赛深入,他也渐渐迷失了。

科勒:我想,对瑞典,韦尔纳会有发挥的。瑞典的中卫很强壮,但机动性差。很多人说,对瑞典应该上戈麦斯攻坚,错了,我们要避实就虚。2006年世界杯有个很好的例子,当时阿根廷对德国的1/4决赛,阿根廷用高中锋克鲁斯换下了克雷斯波,而将梅西留在了板凳上。当时,我长出一口气,因为我们的后卫很高大,并不惧怕同样高大的球员。

法尔克:要我说,在韦尔纳身后,应当是左边德拉克斯勒,右边罗伊斯,穆勒往中间靠。他们三人都是多面手,可以频繁换位。而厄齐尔在,他占据前腰,其他人动不了。和传统10号说再见,德国可以变得更加莫测。问题就是,勒夫怎样对待厄齐尔了。

科勒:如果厄齐尔当了那个替罪羊,德国还赢了,意味着厄齐尔的“死亡”。

秦游夏:球队人员上,目前也有不少讨论。你们认为,和瑞典的比赛,勒夫会做什么样的调整?

法尔克:赫克托感冒好了,他会回来,普拉滕哈特本来就是赶鸭子上架。我个人觉得,赫迪拉会成为替补,京多安入替;厄齐尔的话,也许勒夫还会坚持;罗伊斯有可能顶替的是德拉克斯勒。对勒夫而言,这些调整已经很多了。

科勒:我不认为会有太多,那样就不是勒夫了。除了赫克托回归,我认为勒夫会换两人,我希望是赫迪拉和厄齐尔。

秦游夏:来到索契后,勒夫练了三后卫阵型。但我并不认为,德国第二场会用三后卫阵型。

法尔克:我也觉得不会,三后卫应当是一个备选。就像瓜迪奥拉的拜仁一样,随着比赛进行也许会有调整。但我不相信,在如此重要的比赛勒夫会开场变阵。因为,如果踢3后卫,那意味着进攻中少了一名球员,然而我们需要的是进球。

秦游夏:去年,德国队扎营索契,最终拿到了联合会杯。在这里,德国有着美好回忆。你们两人去年也在索契,这里对于德国队意味着什么?

科勒:索契给我们带来了好运。这就像生活,当你从飞机上下来,你感受到索契的空气,这里很暖和,还有海滩,你会感到幸福。当你感到愉悦时,你能踢出更好的足球。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如何踢足球,但当两队旗鼓相当时,细节是可以决定比赛的,比如你的心情。四年前,在塞古洛港也是这种情况,大家有家的感觉。

法尔克:这就像一场欧冠,德国队现在是主场比赛。球队周一就来了,住的是和原来一样的酒店,而瑞典队周五才来。

秦游夏:和瑞典的比赛,你们认为将会有怎样的进程?

法尔克:德国队将从开场便进行狂轰滥炸,瑞典队准备应对海啸般的进攻吧。德国将进攻、进攻再进攻,然后豁然开朗。我认为结果是3比0。

科勒:我也认为德国会倾其所有,但最后1比0我就很满意了。最后时刻,我们在看台上可能会很忐忑,尽管我不希望这样。

秦游夏:瑞典球星福斯贝里说了,我们不需要进球,需要进球的是你们。

科勒:看着吧,他们到时候会遇到必须进球的情况的,哈哈。

秦游夏:谁会为德国进球?

科勒:我希望是穆勒,这对于德国足球是个释放。

法尔克:穆勒梅开二度,另一个无所谓了。但足球总是会书写历史,我想第三个是厄齐尔。

秦游夏:哈哈,剧本非常好!

【链接】

【体坛对话德媒权威①】情报不准 勒夫没教好基米希

【体坛对话德媒权威②】勒夫是否太温和,太深奥?

【体坛对话德媒权威③】队友吐槽克罗斯养生踢法


2018世界杯  /   德国队  /   勒夫  /   瑞典队  /   厄齐尔  /   赫迪拉  /   德拉克斯勒  /   赫克托  /   世界杯专栏  /   世界杯对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