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阿足协主席⑤上午比赛,让中国球迷看阿超转播

马克欣06-14 19: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马克欣

2017年,就在格隆多纳去世3年后,克劳迪奥·塔皮亚宣誓就职新任阿根廷足协主席,他的到来再次点燃了阿根廷足球的复兴希望,一系列改革雷厉风行。

我和塔皮亚见面的时间是在北京一个阳光刺眼的下午。30分钟的谈话中,塔皮亚没有客套,对于每个问题都坦诚作答。

体坛:阿根廷、乌拉圭、智利和巴拉圭联合申办2030世界杯,您认为要想成功,阿根廷在哪些地方需要改善?比如基础设施,经济环境等等。

塔皮亚:阿根廷足球的债务太多了,比如体育场的翻新。我们目前拥有的体育场基础设施都不是最新的,虽然我们国家已经有一些全新的体育场落成使用,但在技术指标上,还是无法达到国际足联的标准,让他们就可以把世界杯交给我们来办。

我并不怀疑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将成为2030世界杯的举办地,我坚信我们完全有可能获得主办权。第一届世界杯是在乌拉圭举办,2030年是世界杯百年华诞,我认为我们能够赢得主办权,我们也会努力让基础设施符合承办世界杯的要求,我们具有足够的动力和激情。

尽管申办一事还要等待确认,但我们已经开始对体育场馆进行必要的投资,以赢得主办权。一些新的体育场即将落成使用,比如明年圣地亚哥的一座新体育场即将落成投入使用,它完全符合国际足联标准,非常现代,还有在圣路易斯的一座体育场同样有非常好的条件,我认为这些方面我们欠的债很多。之后就是安保,这项工作按部就班,按照世界杯比赛的标准。我们站在阿根廷足球的角度来说,很快我们就会和一家久负盛名的公司达成合作,他们来负责安保以及球迷的管理,他们负责在体育场内进行甄别,并致力于根除球场暴力让更多的家庭回到体育场内,安保会让阿根廷足球变得更加精彩。

体坛:在中国,阿根廷足球有很多球迷。1978年,中国首次对世界杯进行直播,而阿根廷队也首次拿到了冠军。未来是否有计划让中国球迷更多接触到阿根廷足球?

塔皮亚:我认为,阿根廷足协将驻中国办公室的设想变为现实的决定是非常重要的。毫无疑问,我们将会获得更多的粉丝和支持者。我们是梅西或阿根廷国家队在这里的代言人,在中国设立办公室是我们的战略。对另外一支国家队的热爱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会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让人们更加喜欢我们,比如数字媒体或线下活动。同时我们和中国足协也进行了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就进一步发展扩大阿根廷队和中国的合作达成共识。同时,我们也会让青年队来这里访问,我相信中国球迷会更加支持我们。

体坛:过去几年里,阿根廷联赛有了很大变化,包括从甲级联赛更换为超级联赛,同时还有了联赛杯等等,阿根廷超级联赛未来有在中国进行转播的计划吗?

塔皮亚:为了推广我们的赛事版权,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的足球,我们采取的措施之一就是调整开球时间。我们有的比赛是在上午11点开始,即便是那些大俱乐部,每个月也必须至少有一场比赛在11点或13点开球。这也是为了让我们的赛事可以销售到海外,让当地观众看到。我们的产品还需要去完善,让全世界观众看到并且喜欢。这是阿根廷超级联赛必须要走出的一步,也是为了让我们的产品更加丰富,并且可以被传播到更多地方。

体坛:2019年,阿根廷女足时隔12年再次进入世界杯。2003年和2007年,阿根廷2次参加女足世界杯6场比赛全部失利。今年的女足世界杯,阿根廷队是否期待有所突破?

塔皮亚:我们一直在大力发展女足。我们刚接手阿根廷足协时,阿根廷女足已经2年没有比赛,而且没有成型的教练组。然而我们在时隔12年后再次打进世界杯,还创建了女足联赛,并且让我们的女足球员也都成为了职业球员,阿根廷足协还会在经济上帮助各支球队继续发展和提升。

我们新成立了女足U16和U17国家队,此前并没有这样的青年队。同时我们也正在建立阿根廷全国范围的低级别女足赛事,我们会踢一个杯赛,类似于男足的阿根廷杯,各省各级别的俱乐部都会参加,这也让我们的女子足球有机会继续去发展。此外,女足球队的预备队也将会有比赛。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使我们的女足从一个比较低的起点开始向上提升,获得长足发展。这些工作都是必须做的,也是为了让男女足均衡发展。我们会倾尽全力让女足继续提高。

【链接】

专访阿足协主席①阿根廷队菜鸟教练组怎么运转?

专访阿足协主席②阿根廷主帅欠薪半年,我们穷啊

专访阿足协主席③要组建一支能让梅西快乐的国家队

专访阿足协主席④阿根廷3连亚了不起 青训将出成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