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门落难记①疯子门将训练奇招:接老婆扔出的食物

刘川06-30 05: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罗纳尔迪尼奥戏耍希曼的那脚吊射开始,“英格兰国门”的头衔似乎愈发变成了一个诅咒。他们职业生涯大多高开低走,除了现役国门皮克福德尚未沦陷,此前从罗宾逊到格林,从詹姆斯到哈特,这些英格兰门将职业生涯前半段的神勇表现似乎彻底透支完了所有运气,以至于每到关键时刻总是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

这个话题再次引起人们注意,要“归功”于英格兰U21国青门将迪恩·亨德森最近的表现。这位幼狮国门在今夏欧青赛首战对阵法国队时表现出色,获得媒体的一片赞誉后不过3天时间,很快就在次战对阵罗马尼亚出现低级失误,最终连累球队直接被淘汰出局。

而作为三狮军团“后希曼时代”的首位世界杯主力门将,曾效力于利兹和热刺的前国门保罗·罗宾逊日前在接受英格兰媒体采访时,较为详尽地回顾了整个职业生涯,这也是一个极具代表性的英格兰国门“沉沦”案例。

罗宾逊在职业生涯初期曾受教于英格兰足球圈著名的“疯子门将”约翰·伯里奇,后者在不到30年的职业生涯里先后效力过29家俱乐部,这其中包括15家职业俱乐部,和14家非职业俱乐部,他现在仍然是效力球队最多的英格兰球员。

当时罗宾逊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年轻门将,他在杜伦踢球时和伯里奇相识,看老大哥指出他的问题所在,年轻的罗宾逊自然是言听计从,不过现在回想起来,他也觉得那段和窃贼一样偷偷摸摸的训练实在有些匪夷所思,“伯里奇是有点疯疯癫癫的,不过我亏欠他很多,最早踢北部地区联赛时,我就在杜伦跟着他混了三个月,他当时建议我重新回炉矫正基本功。他说会带我去纽卡斯尔训练,但是我想他那会儿应该得罪了俱乐部的什么人,被官方禁止进入训练基地,因此我们每天不得不坐最早的一班火车,清晨6点钟偷偷摸摸溜进纽卡俱乐部训练。”

伯里奇(上图)对足球,确切说是对守门的热爱让罗宾逊印象深刻,他在这方面也甘拜下风,因为这位老大哥是一个每天回家都会拉着妻子陪练的守门狂人,“他是那种日常生活中都会沉迷于各种守门训练的人,比如说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他的最后一练通常是在家里的餐厅或厨房,训练内容是让妻子向他投掷各种各样的食物,训练他的反应和接球。我觉得他是一个大好人,只是生活在了一个无人理解他的错误星球上。”

罗宾逊大概从没觉得伯里奇的“疯子”性格影响过自己,不过从他之后职业生涯的那几次传奇进球来看,人们还是能窥探到英格兰门将多少传承了伯里奇性格中的“疯狂基因”,只是连他自己都没能察觉到。

而在租借到杜伦踢球的那段时间,罗宾逊的周薪只有可怜37.5英镑,如果赢球的话他会额外拿到50英镑的奖金。不过当时年轻的英格兰门将在那踢得倒也自得其乐,直到在一场比赛获胜之后,他又被稀里糊涂地招回了利兹俱乐部。

【链接】

狮门落难记②让巴萨一筹莫展,利兹从天堂直奔地狱

狮门落难记③他帮助穆里尼奥发明了“摆大巴”名言

狮门落难记④离奇乌龙开启英格兰门将笑柄时代

狮门落难记⑤故主扎你的心,医生要你的命

狮门落难记⑥哥守门一般般,但开大脚能开你门里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