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德国队一场挨骂的大胜(四):勒夫的下课声

足球隽言     10-14 19:08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客场对阵同组最弱的爱沙尼亚,在几乎整场10打11的情况下收获3比0的完胜,距离出线仅一步之遥,德国队换来的却是吐槽声一片。不仅第14分钟就愚蠢地吃到直接红牌的埃姆雷·詹逃不了媒体口诛笔伐,就连梅开二度并助攻韦尔纳破门的京多安也要挨骂,而主帅勒夫甚至在现场听到了下课声。《踢球者》杂志首席记者维尔德老先生则在赛后评论中恨铁不成钢地“提醒”在4231阵型里组成“3”的3名技术型球员罗伊斯、布兰特和哈弗茨:没身体是不行的。

一、埃姆雷·詹的红牌

二、京多安的点赞

三、罗伊斯、布兰特、哈弗茨的软

四、勒夫的下课声

除了大胆指出罗伊斯、布兰特和哈弗茨的“软”之外,维尔德还认为如今以快速进攻为主导的德国队在面对像爱沙尼亚这样摆铁桶阵的对手时,必须找到其他的解决方案,例如两翼齐飞,还有输送到进攻三区的那些精准和犀利的传球。勒夫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在欧洲杯到来之前,他来得及吗?

至少在一部分球迷看来,勒夫赶不及了。与爱沙尼亚上半场结束时,一小部分随军来到塔林的德国球迷高喊“勒夫滚蛋”的口号。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时,勒夫表示自己并没有听到这些喊声,但也表示:“他们有权利那样做。”

比赛期间,勒夫对基米希面授机宜。

战胜爱沙尼亚是勒夫担任德国队主帅以来收获的第115场胜利(34平30负)。其他小组已经提前产生了4支出线队,但德国所在的C组由于荷兰的存在,以及北爱尔兰占了赛程便宜(前4场打完爱沙尼亚和白俄罗斯并全取12分),至今还没有一队可以确保出线。德国与荷兰目前同积15分,尽管有净胜球优势,但因相互对赛劣势屈居第2。只要下一轮北爱尔兰无法在主场战胜荷兰,德国在主场击败白俄罗斯后即可提前1轮出线,不用等到最后一轮主场对北爱尔兰才决定命运。

对于11月的两场比赛,勒夫明确表示:“最后两场比赛我们想要并且会获胜。我们会出线的。我期待两场胜利,然后我们会看看荷兰的表现。”尽管小组前2名会携手出线,但只有获得头名才有机会赢得决赛圈分组的种子队资格。

尽管欧预赛出线前景相对明朗,但最近两个国际比赛周,对于勒夫和德国队的风评总体还是往下走,趋势无法让人乐观。上个月主场2比4输给荷兰是一大重创,尽管随后在客场战胜了北爱尔兰,但过程令人心惊胆战。这个月对阿根廷的友谊赛先赢后平,对爱沙尼亚的场面也不甚理想,无法让外界的信心恢复到输给荷兰之前的水平。

赛场响起了下课声,但勒夫说他听不见。

德国队的重建已进入中期,而且大方向看上去没有错,但细节问题还是层出不穷。除了进攻手段单一之外,新人的成长进度普遍不如理想,以及后防的个人能力和默契不足也是显而易见的问题。本月的两场比赛,被勒夫扶植为新后防领袖的聚勒表现得相当狼狈。因此不难预见,即便勒夫已重申不会重召胡梅尔斯,呼吁胡梅尔斯回归的声音仍会在今后一段相当长的时间里此起彼伏。而尽管德国足协已经选出了弗里茨·凯勒这位与勒夫关系密切的新主席,但勒夫的工作压力只会越来越大,外界对他的怀疑和批评将持续到欧洲杯。他要履行完到2022年世界杯的合同,难度可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