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现场直击:登巴·巴手术成功 最快6个月重返赛场

严小琰     07-22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资深记者严小琰报道

北京时间7月22日白天,经过中法两国医生的通力合作,在上轮中超联赛中严重受伤的外援登巴·巴接受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10-15天内,登巴·巴就可以下床借助拐杖行走,3-6个月后他便可以进行有球训练,最快6个月后,他便可以出场比赛了。体坛+带您全程直击手术的进程。

16时26分:登巴·巴术后的X光清晰图:

15时55分:下图为普陀区人民医院的荣誉墙一景。作为申花俱乐部多年来的合作医院,这里已经帮助无数的申花球员重返赛场,登巴·巴手术的成功,也将使他成为荣誉墙上的新成员。

15时28分:登巴·巴伤腿术后的X光片:

15时22分:国内原本准备的髓内钉长度40厘米,为了配合登巴·巴的腿骨长度,院方从澳大利亚快递了一根42厘米的髓内钉,机场、海关一路开绿灯,保证了手术的顺利进行。

15时15分:登巴·巴已经由手术专用电梯,送往6楼的ICU重症监护室

15时10分:夏军和布朗杰接受采访:

布朗杰医生透露,大概10-15天内,登巴·巴就可以下床进行简单的自主行动,并进入功能恢复阶段。

夏军:能够请到布朗杰医生为登巴·巴手术是至关重要的。布朗杰在手术中的作用就如同登巴·巴在申花队中的作用。这场手术是非常完美的。手术的过程与术前计划的制定完全吻合。无论是手术的计划还是实施都非常完美。

另外,手术完成之后,登巴·巴还将面临几个挑战:一是抗感染,二是伤口的愈合与身体机能的恢复。

14时52分:华山医院骨科专家夏军透露,登巴·巴的伤腿已经达到了完全的解剖复位,固定得非常成功,登巴·巴的腿部骨骼已复位至受伤前的状态。布朗杰医生则表示,这台手术的成功可以为球员重返赛场带来足够的信心,10-15天内,登巴·巴就可以下床借助拐杖行走,3-6个月后他便可以进行有球训练,最快6个月后,他便可以出场比赛了,但具体的恢复时间还要根据登巴·巴本人的情况而定。手术过程中,很多细节本可以由助手完成,但精益求精的布朗杰坚持要求由自己操办。

14时05分:在登巴·巴手术完成后不久,申花俱乐部发布官方声明:“北京时间13时55分,手术历时3小时15分钟后顺利结束,据主刀医生介绍登巴巴的手术非常成功!目前医生正在给登巴巴腿部做石膏固定。非常感谢大家对于登巴巴的关心,我们期待着他能尽快恢复,早日重返赛场!”

13时55分:手术历时3小时15分钟后顺利结束,据主刀医生介绍登巴巴的手术非常成功!目前医生正在给登巴巴腿部做石膏固定。非常感谢大家对于登巴巴的关心,我们期待着他能尽快恢复,早日重返赛场!


主刀医生接受术后采访

13时18分:吴晓晖已经从手术室出来,在门口做准备,预计30分钟后会将登巴·巴推出手术室。

13时09分:登巴·巴手术非常成功,皮肤缝合完成将从手术室内专用电梯直接送回ICU。

13时03分:目前,登巴·巴的手术接近尾声,骨折部分已经完成吻合。

12时54分:据前方消息,登巴·巴手术完成后,将回卡塔尔康复,一方面因为他是穆斯林,另一方面担心法国的安全问题

12时40分:下图是今天早晨刚刚送达医院的髓内钉,据悉是从澳大利亚调配到上海的,采用进口钉主要是因为登巴巴小腿比较长,与亚洲人体型不同,国内没有比较好的型号与其适配。


这是登巴巴使用的髓内钉

12时20分:现在普陀区人民医院4号楼楼下聚集的申花球迷越来越多,5楼手术室门口也被媒体占满了。

11时56分:预计13:10-13:40做完。

10时40分:登巴·巴手术正式开始 预计3小时完成


手术马上开始。


手术室外的电子屏显示登巴·巴手术最新进展。

9时50分:手术团队做术前准备

护士在为登巴·巴做术前检查。

为登巴·巴手术的医疗团队术前合影。

手术团队医生在讲解情况。

医生在做手术前的检查准备工作。

登巴·巴已经躺在了手术床上,并带上了氧气面罩。

医生在为登巴·巴做术前准备。

相关领导与进手术室前的登巴·巴合影。

医生在观察登巴·巴腿部的x光影片。

医疗团队协力将身高187cm,体重82kg的登巴·巴抬上手术台。

布朗杰医生在手术前与登巴·巴会面。

戴上氧气面罩的登巴·巴。

登巴·巴手术将用到的器械。

延伸阅读:

现场直击:手术顺利结束 登巴·巴被送回重症监护室

直击登巴·巴术前发布会 法国医生对手术充满信心

登巴巴:绝不会就此退役 争取明年3月满血归来

登巴巴14球为申花抢16分 没他蓝魔进攻体系要垮

登巴·巴驳斥退役论 “下赛季我要复出!”